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全力打造中国高尔夫市场-访李宁高尔夫事业部刘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22:12 新浪体育


李宁高尔夫事业部总经理刘宁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傍晚的第一城沐浴在晚霞中,四周仿古的城墙包裹着宁静的球场,夕阳的余辉中,果岭无比安详。在第一城会所,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高尔夫事业部总经理刘宁先生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刘宁先生思维缜密,说话前必定三思,谈吐从容。以下是笔者对刘宁先生的采访:

  新浪网(以下简称新):

  李宁高尔夫事业部是何时成立的?

  刘宁先生(以下简称刘):

  李宁高尔夫事业部是2001年4月成立的。

  新:创立高尔夫事业部的初衷是怎样的?

  刘:创立的初衷,一方面因为李宁先生本人喜欢打高尔夫,另一方面在成立高尔夫事业部之前我们已经在做这方面的事情。我们赞助过“贺龙杯”业余高尔夫巡回赛,在比赛过程中,很多打球的朋友,包括一些领导就说,唉,你们做体育用品,又喜欢打高尔夫,为什么不做高尔夫的产品?这是一个出发点。加之当时我们的领导也喜欢打高尔夫。所以,2000年这个部门就这么应运而生了。

  新:李宁公司是目前国内做体育用品的公司中唯一一个拥有高尔夫事业部的公司吗?

  刘:据所我知是这样的。做体育用品的在中国真正投资做高尔夫并且有专门的事业部来进行操作的仅我们一家。我们更看重高尔夫这块市场,是体育的我们都愿意去参与,去支持。虽然目前市场并不是说有多好,但是我们愿意去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这样的话,我们的机会自然也就来了。

  新:李宁高尔夫产品现在销售情况如何?

  刘:目前阶段,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在一些高尔夫球场里面有销售;此外在李宁一千多家专卖店中,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店会有高尔夫用品销售。

  新:高尔夫事业部会经常做一些比赛吗?

  刘:比赛从我们部门成立就开始在做,除去以前赞助的“贺龙杯”以外,我们还赞助了比较大的赛事,比如VOLVO中国城市对抗赛,雅居乐中国青少年排名赛也是我们赞助的,以及去年联盟杯的比赛。除此之外,我们也做李宁自己的比赛,像这个比赛,今年是第三年做了。

  新:做“李宁杯”的初衷?

  刘:做比赛的初衷,从我们公司的战略角度来讲,做体育用品并不只是卖一件衣服,卖衣服的同时,也应该去推广这项运动。我们做高尔夫也一样,你既然想做高尔夫产品,就要推动这项运动。高尔夫目前在中国还不是十分普及,虽然也有不少人在打球,但是在老百姓心里还是不能像其它一些运动项目一样,让大家乐于参与。我们做比赛的目的也是想提供这样一个可以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这项运动,当然也是为了推广我们的品牌。

  新:“李宁杯”是否打算在今后邀请职业球员参赛?

  刘:这个问题也想过,但是在近几年可能不会这样做。我们也在摸索一些比赛的经验,等到我们的经验积累到足够丰富的时候,可能我们会考虑做一个李宁公开赛。可以邀请职业的,甚至国外的高球选手以及一些高水平的业余球员,这个只是个长远的计划。

  新:北京有那么多球场为什么会选中第一城?

  刘:第一我们觉得这里更具有中国的特色,有很多仿古的微缩景观;此外,我们和这个球场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新:“李宁杯”也会在其它城市举办吗?

  刘:会的。我们会在中国高尔夫发展比较好的北京、广东,上海这三个城市办三站的比赛。

  新:李宁先生常打球吗?

  刘:只要工作安排得过来,他还是会经常打球的。

  新:李宁公司打高尔夫的人多吗?

  刘:我们公司目前打球的人还不是很多。

  新:您打高尔夫球吗?

  刘:不太常打,工作忙是一方面,工作压力大也确实是一个原因。因为你也知道打球差不多需要一天的时间,但是我也希望我能把工作安排得好一些,可以拿出多一点时间去打球。

  采访的最后谈及李宁先生对高尔夫的热爱,刘宁先生笑着说:“李宁先生打球快十年,最大的理想是每次打球都能突破100杆。他今天的表现不错,上下半场都打了52杆,他自己很高兴,因为他觉得能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是他最大的快乐。”

  我们也预祝李宁高尔夫事业部在高尔夫的路上走得更精彩。(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