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挑战质疑与梦想同在 伍兹积极备战2004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3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这将是让伍兹头疼的一场比赛,如果他不能取胜,他将面对无数质疑,而他的高尔夫生活也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八卦:他和前任挥杆教练巴什-哈曼的关系到底怎么样?当初离开哈曼的决定是错的么?和女友艾琳订婚的幸福让这小子冲昏头脑不思进取了么?这个世道科技越来越发达,大家凭着先进的球杆或者学习方法,开始迎头赶上伍兹了么?

  没有人谅解伍兹,他犯的任何一点错误都会拿来和他的生活挂钩,3月他的发挥很不
稳定,出现了N多开球失误,罚杆以及柏忌,你很难想象,现在在长草里挣扎的那个人,就是曾经意气风发的世界头号选手老虎伍兹,他将要面对的是在奥古斯塔举办的第68届名人赛。

  伍兹没办法说他已经准备好了,现在他在PGA的赛季排名上,开球精准度,标准杆上果岭数,沙坑救球率和单轮推杆数都没能排进前50名。刚刚结束的两轮比赛是他本年度打得最差的两场,拜希尔并列第46,选手锦标赛行第一轮成绩是75杆,高得让人难以接受。

  伍兹终于承认他疲倦了,在选手锦标赛之后他说他开始对自己的球赛和生活目前的状态感到厌倦了。虽然他的表现不佳,但好歹在2月的时候他赢了比洞赛,他的六场比赛里有四场进入了前十名,而且他成功地连续120次晋级成功。

  这些能够证明伍兹还是个不错的选手,但是却再不能把我们带回那一段辉煌:从1999年的名人赛到2002年6月,他参加了11场大满贯,赢了其中的7场;成了第一个连续赢四个大满贯的人;整个2000年他赢了9个冠军,其中包括三个大满贯。而终于,光芒不再。“我想很多人都希望我每周都赢,我的想法是我可能没办法象2000年一样了,因为什么?因为没有多少人能够做到那些。”

  “大家的审查有点过火了,好象我一下子就掉进职业低谷了,好象我这两年里没有拿过冠军,好象我一直都被淘汰,我今年已经赢过一次了,而且那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我当然也希望每个礼拜都赢,但相信我,那不代表我缺乏努力。你要知道,这些出现在这里的选手,个个都是好象的,而且高尔夫,本身就很无常。”

  从来都没有人象伍兹这样被用一种非常高的标准衡量着,去年他赢了5个冠军,他的成绩是PGA巡回赛历史最低平均成绩,他得了最佳年度选手,但他却被认为是进入了职业的低谷。原因是从2002年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就再没拿到大满贯冠军。

  从1996年伍兹出道到现在,高尔夫变化太多了,科技发达了,更多选手能把球打得和他一样远,伍兹当初的力量优势如今已经几乎不复存在。更多的选手懂得了维护形体健美的重要性,而且小选手越来越多,他们更有天分更有力量,比如伍兹的同门弟子亚当-斯科特

  伍兹有一个梦想,他希望能超越杰克-尼克劳斯,赢18个以上的大满贯。道路艰难,但要知道当初的金熊也经历过同样的煎熬和等待,伍兹仍有希望,如果他的高尔夫的热情并未改变。或许,2004年的名人赛,就是一场改变。(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