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学会与你的杆面成朋友 平行杆面避免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38 《高尔夫》杂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大多数球员一样,在挥杆过程中,一旦球杆杆面离开了你的视线,或许你就不再关心它了,所谓“眼不见,心不烦”。

  但关注杆面的状态,特别是当它处于挥杆最高点和开始下杆击球之前的位置十分重要。当处于挥杆最高点时,为使杆面能与球正对接触,杆面开放或闭合得越多,身体在下杆过程中做出的补救性调整就越大。这是解决不稳定的杆与球接触问题的一个方法。

  学会与你球杆的杆面成为“朋友”。在挥杆最高点正确的杆面位置应与此时左前臂的位置平行,与地面呈45度角,即所谓平行杆面——球员越能做到这一点,击球时杆面正面触球的机会就越大。如果杆面在挥杆最高点时呈开放状态——杆头顶部指向地面,那么在触球时杆面也可能是开放的,会导致右曲球。而如果杆面在挥杆最高点时是闭合的——杆面对着天空,则触球时杆面也有可能呈闭合状态,结果会打出左曲球。

  杆面朝下

  将球杆上挥到最高点。按顺时针方向移动双脚,使你的脚尖连线方向与图1中肩膀的方向一致。最后放松双臂让球杆直接落到你的身体前部,让杆面还原到普通的击球准备位置。

  如果在最高点时杆面是平行的,那么此时杆面位置应与你的站位线垂直。如果最高点杆面开放,则落地后杆面会偏向站位线右侧并形成一个角度。同样如果在最高点时杆面闭合,落地后杆面将偏向站位线左侧形成角度,方向指向左脚。

  一旦你对挥杆过程中杆面开放或闭合的倾向有所了解,你就能够练习让球杆在挥杆最高点时处于平行杆面的位置。

                    作者:林恩·玛瑞奥特(Lynn Marriott)

                    美国《高尔夫杂志》百佳教练

                    编译:吴嵘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