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和篮球其实不远?张连伟与姚明共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0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游宇休斯敦报道中国体育历史,在休斯敦停顿了两次。第一次维持了一分钟——美国时间周日下午四时,姚明张连伟火箭队更衣室前相逢一笑。

  张连伟在前往美国乔治亚州出战大师杯高尔夫球赛的路上特地前往休斯敦,当他赶到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看到一万多球迷为姚明喝彩时,不由感叹地说,“姚明是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体育人物了。”

  而张连伟也以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当姚明走出更衣室和张连伟握手致意时,说的第一句话也是,“祝贺你,希望你打出好成绩,在美国打大师杯很不容易。”

  惺惺相惜,当被问到为什么特地赶到休斯敦时,张连伟说,“姚明是我的偶像。”

  两人拍了几张合影后就走开了。

  张连伟是中国大陆走向美国高尔夫的第一人,而且到美国打高尔夫,以世界最著名的大师杯为着陆点,其意义和前年姚明只身来到休斯敦闯大世面,有别样的深远。在没见到张连伟前,姚明在更衣室里表示知道张连伟的成就。

  张连伟离开丰田中心后,就连夜赶往奥古斯塔,大师杯高尔夫球赛的报到时间是第二天的早晨,而会见过姚明后,张连伟暂时把高尔夫球置之脑后,满口都是篮球。“其实,我本来也可以打职业篮球的,如果打不了NBA,打CBA还是有希望的。”

  今年39岁的张连伟,身高只有1.78米,在进入休斯敦丰田中心前,他给人们的印象是,他曾是一个很不错的标枪选手,但见了姚明后,关于篮球的记忆突然涌现,“在中学里,我身高就1.78米了,而且是打中锋的,球感和技术都不错,代表各种队参加过不少比赛。”

  见识了休斯敦的篮球风景后,张连伟对篮球有了新理解,“NBA的环境太令人激动了,我第一次在场上和那些年轻人一起玩人浪,一起喊叫,真投入进去了。”

  篮球明星和高尔夫球高手结缘,姚明和张连伟不是第一个,乔丹和老虎伍兹的交情天下皆知,而张连伟说得更有意思,“篮球玩的是动感,而高尔夫讲究的是静气,两者能很好的互补。”

  其实那天姚明并不开心,因为输给国王队遭遇四连败,也因为受了对手的欺负而裁判熟视无睹,见到张连伟这位国内来的稀客,只能算是强颜欢笑,张连伟也感受到姚明的心情,他在看台上就曾因裁判不公而大声喊叫,他还说,“我刚走进球场时,正好是第三节中段,火箭队一下子追回了很多分,而第四节就是姚明被误判后,国王气势上来了,看来高尔夫球和篮球还是有一点相同的,就是胜负之势很快会逆转。”

  不管怎样,高尔夫球和篮球还是有缘分,下午四点三十分,当姚明参加完记者会,走向休息室时,张连伟也正好结束了上海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又一次在走道里相见,两人简单握了一下手,就各自走开了,这一次,最多两秒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