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挟尼桑公开赛冠军之势 迈克维尔不介意再披绿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10 新浪体育
维尔不介意再披绿袍(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希望平平淡淡度过名人赛的前两周,维尔对于贝尔南精英赛取得45名其实并不太介意。特别是当维尔回到熟悉的奥古斯塔,他就兴奋起来了。

  在著名的会所,维尔作为冠军可以在楼上更衣,另外他还可以骄傲地签上自己的大名——在参赛名单上的第一位。“他们把我的位置放到第一位。”维尔星期二笑着说:“这种感觉太舒服了。”

  当然,卫冕冠军不只这些优待。维尔拥有了自己尺码的绿茄克——42码,并且可以永远悬挂在会所。另外,维尔已经获得美国名人赛的终生豁免(此政策可能会更改),以及在周二晚上的冠军宴会做“主厨”。维尔已经把主菜换成了麋鹿,因为加拿大驯鹿没有获得海关的批准。

  这一切维尔是怎么取得的呢?去年,维尔让世界的脉搏与他一起律动。维尔拿下6英尺的标准杆推杆逼着马提斯进入延长赛,接着在第一洞加赛中吃下了一个柏忌,可是他最终仍击败了对手。

  很明显,33岁的加拿大人希望今年再现这一传奇。可是他的状态显然没有去年那么好。其实2004年开年,维尔开得不错。他在里维埃拉俱乐部卫冕尼桑公开赛成功,另外还取得了两个前五。这之后,维尔休息了一个月。一个月后,维尔的球技似乎生锈了,他在球员锦标赛被淘汰,接着在贝尔南精英赛中又处于挣扎。糖块TPC球场的杜鹃花可与奥古斯塔的一样!显然维尔没有为木兰道做好精神上的准备。

  “也许我给自己的压力过于大了。也许我要求自己要求得太高,总是希望挥杆挥得顺畅,将所有事情都做完美。”维尔说:“这对我打击有点大,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下了苦工做准备,可是我挥杆就仍挥不好。”

  不过还好,奥古斯塔的经验总是很重要。这有点像里维埃拉,维尔在那里成功挡住丸山茂树的攻势取得了又一个冠军。“他(丸山茂树)把一切压力都抛给了我。”维尔说:“可我认为我能应付这一切。”8月份的PGA锦标赛,背部的疼痛让维尔没能进入竞争圈,他只获得了平七。

  “可以肯定的说:在那种环境下,在那种压力下,我对于自己的球技已经有了很大信心。”维尔说:“过去我真不能保证自己能处理得来。”

  当然在老虎伍兹的压力下,一切卫冕希望都会打折扣。老虎伍兹(2001-2002)是法尔多(1989-1990)之后唯一一个在美国名人赛卫冕的冠军。

  “这里有很大的压力。”老虎伍兹说:“但是要知道,最棒的是,(作为卫冕冠军,)你是唯一一个有那样机会的人……我知道连续赢得冠军的压力。迈克也会这样说。过往的冠军都会这样说。你明白怎样在这个球场取胜,怎样压制激动的心情。你已经向自己和所有人证明过这一切。”

  迈克-维尔清楚记得自己做小孩时看美国名人赛的情形,在广告插入的时候,“我就跑出去,推上几分钟,然后回来看比赛,不错过任何一杆。”现在这些记忆已经分布到了维尔犹他州的家里。银色的名人赛奖杯刻着过去伟大的名字。“与其他比赛相比,这里的感受十分不同。”维尔说:“这让这个比赛是这么特别。”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