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丰田中心见到偶像 感叹“姚明可真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7:38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休斯顿报道

  “他可真高啊!”看着姚明的背影消失在球员通道中,张连伟不断地发出感慨,“看着他在赛场上打比赛,还不太觉得;真的见面了,才感觉他实在是很高!”张连伟是第一位参加高尔夫美国大师杯的中国球员,但在本周一的丰田中心,在姚明面前,他忘记了自己的职业球员身份,在这一刻,他就是一位普通的NBA球迷。

  姚明在赛前坦率地承认自己对张连伟并不是特别熟悉,但知道他将是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杯的中国高尔夫球员。问姚明了解哪些高尔夫球员,他顿了顿,报出一个名字:“‘老虎’伍兹!”“除了伍兹,还知道其他人吗?”姚明想了想,摇头,“不知道了。”他说自己曾在赛场见过伍兹,“那时我们在打比赛,他来看球。但只是看到他了,并没有上前跟他聊天。听说他也有亚洲血统呢!”

  张连伟也说,自己算不上NBA球迷。“但我很想见到姚明,他算是我的偶像吧。”他向记者强调。于是,尽管在上周日才从香港飞抵洛杉矶,但在前往乔治亚州奥古斯塔球场前,张连伟依然辗转休斯顿,在丰田中心观看了火箭国王的比赛。他不好意思地说:“我来美国两三次了,但这还是第一次到NBA赛场来看球。”张连伟说自己很喜欢打篮球,“在高中时,我就很喜欢打篮球,打得还不错喔。”现在,成为了职业高尔夫球手,他与篮球的距离也就越来越大,“现在与篮球的接触就很少了,毕竟差距太大了。我是高尔夫球员,姚明是篮球选手,对我们来说,比赛的现场气氛完全是两个概念,篮球讲的是热闹,高尔夫赛场就得安静……”

  因为以94比99输给了国王,在赛后与张连伟见面时,姚明的兴致并不高。简单地握手,寒暄,问候,合影,然后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离开了。张连伟理解姚明低落的情绪,“他们输球了,肯定心情不太好啊。”当记者告诉他,这已经是火箭的四连败了,张连伟叹了口气,“那他们得加油了。”

  在与姚明匆匆见面后,张连伟连夜飞往奥古斯塔,他说期待自己能够在大师杯中打出好成绩,“我也有些紧张,很荣幸能参加这样的比赛,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才有资格参加大师杯呢。所以,我抱着学习的心态过来,希望能尽量打得好一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