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50年恋战终有一别 高尔夫之王帕默泪洒奥古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将帕尔默 向观众致意 球道中漫步
老将帕尔默 向观众致意 球道中漫步
第一洞开球 第18洞开球 老将感慨万千
第一洞开球 第18洞开球 老将感慨万千
孙女来助战 新闻发布会 老而弥坚
孙女来助战 新闻发布会 老而弥坚
挥手致意 倍受欢迎 伍兹与帕尔默
挥手致意 倍受欢迎 伍兹与帕尔默

  当帕默走过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一起站立起来,掌声雷动。在这些站着的人里,有老人也有孩子,有人喊着,“阿诺,你好。”。名人赛的第二轮,74岁的帕默已经没有机会进入决赛,他的最
后一轮。他步伐缓慢,他轻轻摘下他的帽子,招牌式的微笑。

  这样的情景几乎出现在每一洞,这个74岁的美国高尔夫英雄。他走到哪里,人们追随到哪里,甚至,在最后一洞的时候,镜头里不再有任何其他的球手,甚至他什么也不做,单手倚球杆而站的时候,镜头也只是他。仿佛这一时间,偌大的奥古斯塔,在所有人的眼光里,在电视直播的镜头里,再容不下别的什么人。

  “就是这样了”,帕默说,“我不能说这个结局令我高兴,但时间到了,一切都应该结束了。”

  已经第21年,从53岁起,这个老人就再也能在名人赛场上度过周末了。第二轮,他的成绩是84杆,一个绝不能说好,但当你看到这个站立着行走着的74岁老人的时候,又绝不能不说好的成绩。50年对于历史而言,不能用84杆的成绩来计算,而是以付出的青春,时光和热爱来计算。


帕默感慨万千

  “那些球迷,他们那么支持我。每次我朝他们看的时候,我都能感到他们的热情,每一个人,都祝福我。而这些,让我觉得我欠他们的,太多太多。”

  他是名人赛的四届冠军,但在他无法再从年轻人手里夺回冠军的时候,他却更热爱这比赛,动情时泪已潸然,“他们的支持是我一直坚持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我是一个感性的人。”他擦掉眼泪,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冷静而理智。

  帕默已经老了,两年前当奥古斯塔试图让老冠军停止在名人赛上“无谓”的竞争的时候,他就决定要告别,但终于,他还是留了下来,他想要打够50场,在一个天真而热情的老人眼里,50意味着一个名人赛的记录,一段幸福的往事和一个圆满的结局,“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是个结局,我觉得我还行,我想做的事情我已经做到了。你看,我在名人赛上打了50年。”

  1958年球场附近戈登堡的士兵们组织了军队里的“帕默迷”们来到名人赛为他加油,之后,这个所谓的“阿诺军队”就成了全世界热爱他的球迷们共同的名字,而已经超越时间,国家和士兵的“阿诺军队”们,如今已经感到了偶像的渐渐远去。

  但帕默站出来了,“我不是不行了,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很多事情。我还会回到这里,当然可能是不同的形式。至少我还会站在看台上看看那些小伙子们争夺冠军什么的,他们和这50年里的我一样。”

  据说奥古斯塔希望帕默继山姆-史尼德,Gene Sarazen和尼尔森之后成为名人赛的名誉开球手,而这显然也是帕默所希望的,“我觉得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在名人赛的时候来到这里,不能看到我的老朋友们,那是很可怕的事情,我会觉得那很空虚。”(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