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玫瑰罗斯过早凋谢 米克尔森有望披上绿衣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8:01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根据技术统计,前67次美国名人赛,第二轮的领先者或并列领先者中有27位成为了最终的冠军。可是照星期六的打法,英国玫瑰罗斯就不可能在第68届美国名人赛上加入他们的行列。至于赢得了三件绿茄克的老虎伍兹由于13洞的双柏忌本轮再次打出75杆,名次降为平20,也将无缘今年的冠军。那么谁会是今年的冠军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是米克尔森。不过职业生涯打到第47次大满贯上,次次都无缘冠军,米克尔森真的能打破宿命吗?但是无论如何,从奖金榜的成绩看来,今年很有可能会诞生一名新的大师。

  米克尔森有望披上绿衣袍

  米克尔森今年同去年真有天壤之别。在赛季初的时候,米克尔森赢得了鲍勃-霍普精英赛,并且连续取下好几个前十,从而成为西部挥杆之王。上一周,他在贝尔南精英赛进入前十,现在在奖金榜上已经来到了首位,总奖金231万多美元。

  米克尔森虽然从来没有赢得过美国名人赛,但是他在美国名人赛上的表现一直让人赞赏。1999年到2002年间,米克尔森在贝尔南精英赛和美国名人赛都双双闯入了前十。2003年,他虽然在贝尔南精英赛折戟,但是在美国名人赛仍取得了平四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米克尔森前两轮的成绩为72-69,本轮,他再次打出69杆,以总杆数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取代英国小将罗斯,与总统杯队友迪玛科一起并列领先比赛。领先杆数为2杆。罗斯本轮可以说大败,成绩为81杆,高于标准杆9杆,夺冠不太可能了。

  22次在PGA巡回赛上摘冠,可以说一切技术指标都指向米克尔森——他即将要赢得至少一个大满贯冠军。他今天的表现也的确让人这样认为。米克尔森在前九洞表现精彩,一共射中了三只小鸟,在后九洞虽然动力不足,但是却也没有犯错,全部以标准杆收杆,这样他本轮没有吃下一个柏忌,完美地结束了比赛。

  相对于米克尔森,老虎伍兹继2003年之后,再次表现不佳,特别是第十三洞,可以说结束了他追逐冠军之梦。其实第三杆,老虎伍兹还相当精彩,他自己也说是“漂亮的一记五号铁”。当时球撞上了果岭的背部,由于有斜坡的关系就一点点往下滑,最后来到了沙坑边缘。老虎伍兹一记沙坑杆,明显出错,力道太大,球过了旗杆,越滚越远。回头,老虎伍兹往回推,又不成功,本来第六杆应该进,可惜老虎伍兹又没进,这样老虎伍兹光在果岭上就花了三杆,吃下了7杆的双柏忌。你认为老虎伍兹的推杆不锋利?可是他在本轮只有了30推。老虎伍兹看来真的不行了。虽然众说纷纭,笔者个人觉得他真应该回到哈蒙那里多研究研究自己的挥杆。老虎伍兹经过本轮过后,以219杆并列第20名,现在落后米克尔森9杆,已经没有夺冠希望。

  新科状元可能出炉

  第三轮并列领先者为迪玛科,他三轮的成绩分别是69-73-68,本轮他也没有柏忌出现,射中四只小鸟。迪玛科与米克尔森相比,在PGA巡回赛显然成绩要次一些,但是他在美国名人赛上的成绩也不次。去年虽然被淘汰,但是2001年和2002年都打入了前20名。2001年本来就有夺冠希望,可惜后来只获得了平10。

  除了迪玛科,来自英国的卡西,也有可能第一次披上绿茄克,他本轮成绩也是68杆,现在以212杆(75-69-68),落后2杆,排在第三位。卡西第一次来到奥古斯塔比赛就有这么好的成绩真让人感到意外。

  埃尔斯(71杆)、崔京周(72杆)也都没有获得过美国名人赛冠军,他们的成绩为213杆,落后领先者3杆,应该说也有夺冠希望。本轮比较让人吃惊的还有兰格,这位老将,打出69杆后,与埃尔斯和崔京周平手,也来到了并列第四名。

  晋级大师卡普雷斯

  昨天,美国选手卡普雷斯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以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晋级,这是卡普雷斯连续第20次在美国名人赛获得晋级。“我打得非常好,”卡普雷斯说:“昨天我丢了一些杆,今天我在果岭上感觉好多了。我挽救了不少杆数。”卡普雷斯曾经更换过很多类型的推杆,主要还是因为他一直没有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推杆方法,现在他就使用着长推杆,星期五表现就还可以。

  卡普雷斯1992年赢得过美国名人赛,他保有的纪录就差加里-普莱尔三次。加里-普莱尔是美国名人赛连续晋级数的纪录保持者,为连续晋级23次。卡普雷斯在历史上排第三名,比汤姆-沃森的连续21次晋级还少一次。卡普雷斯1998年曾经获得过平2,他曾领先比赛,可是最后就让欧米拉抢走了冠军。自此之后,卡普雷斯再也没有进入过名人赛前十。今天,卡普雷斯打出74杆,以三轮总杆数216杆,平标准杆,并列第十。

  本次比赛只有两名业余球员获得晋级,一个是美国业余公众滨海球场锦标赛冠军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一个是美国业余锦标赛亚军凯西-惠特伯格(Casey Wittenberg),两个人都刚好过关,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惠特伯格第三轮的成绩为71杆,而斯勒德克尔的成绩为75杆。点击进入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