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戴耀宗评张连伟美国之行:他用实力证明外卡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2:27 新浪体育
张连伟向中国球迷问好(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熟悉张连伟的人,都知道他的背后有无数支持他的人。因为张连伟的发展,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一个缩影。从90年代出征亚运会,到2004年张连伟参加美国名人赛,从走出亚洲,到走到了世界,正是昭示着中国高尔夫的蓬勃发展。而陪伴张连伟走过这些历程的人中,富通公司的戴耀宗绝对是一位值得称道的人物。

  采访戴耀宗先生,是张连伟在美国名人赛被淘汰之后的第二天。采访的初衷,也是
为了让他谈谈对张连伟被淘汰的看法。“我觉得他能够熬得住,非常不错。最后以一杆之差被淘汰,很可惜。我感觉,张连伟在职业生涯那么多场比赛里面,这一杆是最遗憾的。”张连伟第一天的比赛表现差强人意,第12、15两洞分别吃下双柏忌,17洞吃下柏忌,最后的成绩达到了+5。第二天,张连伟前九洞吞下三个柏忌。+8杆的成绩肯定无法晋级,张连伟幸许因此而放开了包袱。在第12洞打下小鸟,在两个5杆洞,也是比较容易打的长洞,射下一个老鹰,一个小鸟。由于最后3洞难度太高,没办法再打下小鸟,一杆之差败退出局。“张连伟能够打到这样的水平已经相当不错,过去的台湾选手像吕良焕等人在大赛上相信也有这样一杆的遗憾。”

  历史上,美国名人赛组委会的外卡只颁给四个人,而张连伟就是其中的第四位。因此,张连伟的此次美国之行,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就,他用实力证明了这张外卡的分量和价值。戴耀宗先生认为:“张连伟在这次美国名人赛上,已经表现出了水平。让美国球迷,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到了中国高尔夫选手的水平。看到了张连伟获得这张外卡是自己实力争取来的。张连伟为我们国家争得荣誉。”

  张连伟参加美国名人赛意义重大,正如他自己在接受采访时候说的:“对于我来说梦想已经实现。对于中国而言,这才刚刚开始。中国的年轻选手将不断进步,有一天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当许多中国的孩子看到这个电视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自己的高尔夫生涯,这将最终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高尔夫在中国只发展了20年,只用了20年,就让一个球员来到了奥古斯塔,这是非常让人骄傲的。”张连伟的进步,对于中国的职业选手也有借鉴意义。戴耀宗认为,像梁文冲这些选手应该低下头来,认真打好比赛,打好日巡赛。只有获得成绩之后,才能能够获得全世界的认可。

  对于今后张连伟的发展,戴耀宗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张连伟应该继续打好球,同时应当担当起中国高尔夫对外交流和推广的任务。张连伟常年在国外打球,和国外一些著名的职业选手也很熟悉。应该向外多宣传介绍推广中国高尔夫。”

  张连伟比赛期间,戴耀宗先生在澳大利亚访问。他向笔者介绍,此行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访问,与澳大利亚的高尔夫学校增进交流。这位中国高尔夫教父希望通过合作,帮助中国的职业教练和职业选手提高水平。这位球场经理人对于发展中国高尔夫的责任感可见一斑。点击进入美国名人赛专题

  组图-难忘奥古斯塔 张连伟首战名人赛精彩时刻

  (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