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点评:米克尔森众望所归 住家好男人了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07 新浪体育
言明点评:米克尔森众望所归住家好男人了心愿
无冕之王终加冕(点击看大图)

东山再起 首夺大赛冠军众望所归

  美国名人赛第四轮,是近几年难得一见大赛的精彩对决战。米克尔森夺得首次大赛的冠军,左打者第二次披上绿夹克,让球迷看得心潮澎湃。

  比赛拉开帷幕后,大家都认为今年的夺冠军大热门是左打者米克尔森,虽然他被公
认为是世界上没有拿过大赛冠军的最佳球员,但他完全具备大赛夺魁实力。原因很简单,他曾参加过16场四大赛,获得过多次前3名,只因为一些小失误多次功败垂成。

  他的挥杆教练里克-史密斯和短打教练大卫-帕左有备而来,加上第三轮已处于并列第一,不用从后面追赶,反而可避免他过去积极强攻的冒险球风。另一方面,从过去名人赛最后一轮平均用杆来看,他最低,只有71.70,是领先选手中唯一低于标准杆的球员,代表米克尔森已具备夺大赛冠军的心理素质。

  比赛一开始他就发挥很好,第一洞打下birdie,与同组的迪马科以-7杆继续拉开领先差距。不过很可惜,接着他又犯了过去常犯的短推杆失误的错误,加上从后面追赶,最有实力的南非名将埃尔斯又在第8洞十尺射下老鹰,米克尔森前9洞感到一点压力,打出了38杆。

  进入后9洞,落后的米克尔森从后面追赶,看上去是坏事情,不过反而善于发挥他的球风。在第16洞他积极抢攻,凭精彩推杆抓下birdie,与埃尔斯并列第一,都是低于标准8杆。第18洞米克尔森开球展现长打实力,把球送进球道,以160多码的地方进攻果岭成功,形成夺冠的时机。

言明点评:米克尔森众望所归住家好男人了心愿
首夺大赛冠军(点击看大图)

  他长推杆实力原本就很强,加上同组的迪马科先打推杆,给他良好的观察果岭机会。米克尔森一推抓下birdie,完成夺得首场大赛冠军的心愿,可算是众望所归。

住家好男人 曾经历生离死别

  米克尔森在美国不但是仅次于老虎伍兹的最佳球员,从2000年到2002年,三年他居于伍兹之后,夺得奖金榜的亚军。他也是典型的住家好男人。2002年底,当时有一家著名的美国汽车公司与他签下巨额的合约,推销的就是他住家好男人的形象。2003年3月23号,太太艾米为他再产第3个女儿萨米尔,因难产曾窒息了几分钟,全家一起经历了生离死别的困难,所幸母女平安。不过米克尔森2003年事业受挫,没有一场冠军,奖金榜上跌到了第38位,第一次无缘参加年末的巡回赛锦标赛。

  太太心中总觉得拖累了先生,今年米克尔森东山再起,夺得美国高尔夫名人赛冠军,不但米克尔森全家开心,球迷也为他高兴,从这个意义上说也是米克尔森全家的胜利。现场球迷看他全家在现场庆祝,都深深为他们感到高兴。

  此次名人赛值得注意的是,米克尔森(33岁)披上了绿夹克,厄尼-埃尔斯(34岁)获得亚军,而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只曲居第22名,目前状态不佳,是不是代表人们期盼已久的三强鼎立局面可能已经初步形成还值得观察。

  对广大爱好看球的球迷,今年的四大赛还有许多好戏将会上演。(言明口述/birdie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