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speeders:“球感”之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直想斗胆谈谈对球感的体会,可是想来讲出来,大约会有两种反映,一曰:你算老几,也敢胡言,学TIGER WOODS是吧?人家写球感,你来东施效颦,不知天高地厚,撒泡尿照照自己吧。二曰:这么深奥的问题,咱可不懂,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啦(心里想:扯虎皮,拉大旗-----显摆)。其实最怕误导了别人,因为这些仅仅是个人的体会,错误多多,而且并非适宜他人,所以请各位仅作笑尔,切勿当真。有问题找教练!

  本人打球基本越短杆越有球感,越长杆越注重节奏。球感最常见之于推杆和短切,节奏则是木杆和长铁。但有一例外:GREEN前沙坑球,虽为短杆,但体会关键是节奏,放松的上杆,流畅的下杆,带点随意的收杆,一气呵成,则成功救球十之七八。

  打GOLF的体会:越短杆越无一定之规,推杆是典型的无标准握杆,无标准姿势,甚至无标准技术的。其实对于ON上的几十码内的短切也是如此,你可以使用任何一支铁杆来打,甚至木杆(老虎的3号木打CHIPPING是很有名的)。我曾用3铁打10—20码的长CHIPPING效果还不错呢。上次打球一个PAR3,开TEE球拉左,又OVER打上GREEN后方的山坡,我抓起P,S,L杆,冲上山头,P杆是肯定不行的,旗插的太靠边,球ON必须马上停下,S杆好象还行,可是有两棵树障碍,最后选了60度L杆,斩式击球,低低地从树枝下通过,ON上即停,稳稳地打下PAR。打完之后想想好象不对,60度L杆不是弹道最高吗?为什么切出的球低平?之后请教教练,教练的表情好象赵本山的小品-----你已经学会抢答了.....你在大下坡上,地形减少了杆面倾角,所以球弹道低平,同时L杆是“黑头”,很软有生锈,沟槽深,增加BACK SPIN,当然很快停下了,无意中我撞对了。其实L杆是很容易获得球杆的,但总感觉不常用,平时练得自然少了。练习场是稳定动作的好地方,而球场便是体会球感之地。

  本人短切一般有二种打法,一种类似叩击(杆头与球接触很快),另一种类似推击(杆头与球接触时间延长)。具体有多大差异说不清楚,个人感受而已。最喜欢用推击,有种杆面托起球向前送的意思,控制特有把握的感觉,可如果草不平,有坑,或有草根,草深,则多用叩击,因为如果推击,杆头会被阻碍,打小是必然的。推击时带点左曲是最舒服的,球划出一条向左弯曲的线路,总有一种收发自如的感觉(吹得玄了点)。

  球感是无论如何无法从练习场的打击垫上获得的,因此打击垫上练短切只想着方向,上杆幅度,下杆速度即可,否则迷信于打击垫上的球感,下场时会有大麻烦。记得有位DX讲:打击垫上练短切不过是麻醉自己而已。

  节奏-----指挥杆节奏不是比赛节奏,有时间再做交流。

  本着负责的态度,再次提醒:以上仅为个人体会,不可当真,请勿较真。想打好球,教练才是真!(当然是真正的好教练)(speeders)

  查看帖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