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4年美国名人赛回顾 第47次一日看尽长安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56 南方体育

  “千年老二”菲尔.米克尔森已经打了46次大满贯的比赛,46次没有夺冠。这是第47次,最春风得意的一次,最接近冠军的一次。

  他得意地笑,他得意地笑。他笑着走上一个又一个发球台,他笑着走下一个又一个果岭。果岭后的一个球迷终于喊出:“菲尔!今年是你的了!”没有人责怪这个球迷的冒失行为,大家都面带微笑。他说出了人们的心声,千年老二要翻身了。

  大家都希望菲尔赢

  这是菲尔.米克尔森第47次参加四大赛,那47次他从来没有赢过。这个天才左撇子昨天打出了-3,拿到了最好的位置,还剩下最后一轮,他和克里斯.迪马科以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共同领先,47次大满贯比赛米克尔森第一次在54洞后领先。绿夹克就在眼前。

  美国球员迪马科今年36岁,曾拿过3次美巡赛的冠军,也算是个人物,这位同志10岁的时候就曾经用5号木击出过一杆进洞,只可惜和他共同领先的是人气无敌的米克尔森,只好被冷落在一旁。也难怪,米克尔森已经是第11次打大师赛,其中7次排名前十!2001年他机会很好,最后伍兹夺冠,他排名第三。2002年他机会又是很好,最后又是伍兹夺冠,他排名第三。2003年伍兹不行了,又冒出了同样是左撇子的加拿大人迈克.维尔,菲尔连续第三次荣膺探花。今年,第3轮结束后伍兹排名最后,落后9杆,维尔更是早已被淘汰出局,米克尔森似乎无法抑制内心的欢喜,一路笑着打比赛。在过去的31个洞里他没有一个破击,人民群众都在盼着他能够终成正果,一冠谢天下。

  观众们、球迷们喜欢米克尔森,他也是一个性格选手,敢打敢冲,不掩饰心中情感。如果说约翰.达利有些像暴躁的小孩,那么米克尔森就有点像爱玩的、调皮的小孩。去年他就曾经表示对泰格.伍兹的同情,说“也就伍兹能够克服劣质球具带来的影响”,引起一场风波,耐克高尔夫宣布永远不签米克尔森。可惜他去年一直在输给伍兹,现在他的机会来了。

  复活节有人能复活吗?

  如果你没有看第三轮的比赛,那你看到记分牌时一定会有些吃惊,前一天排在第一位的英国球手罗斯从榜首消失了,不在第二位,不在第五位,不在前十位……幸好反过来找一眼就可以看到。美国大师赛果然没有继续“菜鸟大满贯”,第三轮比赛罗斯打了个+9,一步就从天上掉了下来。

  星期天是决赛,星期天是复活节。传奇的罗斯已经传奇地死去,肯定无法复活了。老虎伍兹恐怕也不行,他现在和罗斯以+3并列在记分牌的末尾。不过德国名将兰格是有可能的,他现在只落后3杆,而且他上一次拿大师赛冠军就是复活节。

  在过去的26年里,大师赛的最后一轮5次和复活节重叠。因为这些职业球手们都在练习,都没有办法去教堂正式地进行礼拜,也吃不到家家享用的复活节大餐。这个节日对于孩子们而言很重要,不过对于参加比赛的44名球手的60个孩子而言,主要的活动就是期盼爸爸拿个好成绩了。兰格是个虔诚的基督徒,虽然不能去教堂,但他还是会在住所颂念《圣经》。1993年复活节和大师赛决赛同一天,他夺得了冠军,赛后还说:“对耶稣复活的歌颂是我力量的源泉……”我们当然尊敬这位莱德杯队长的宗教信仰。

  杰瑞.凯利的妻子上星期六赶在丈夫开球前跑去商店采购,星期天早上他们5岁的孩子就会发现一个复活节篮子了。而凯利的母亲回忆说,当年她在威斯康新的家里给孩子们藏的彩蛋是真的鸡蛋,于是凯利和他四个兄弟姐妹即便找不到,也能嗅得到。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