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玫瑰花落花开自有时 罗斯的美国名人赛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58 南方体育

  前两轮领先两杆,仅过一日,变为落后九杆。从云端到地下,当贾斯汀·罗斯结束他大师赛第三轮的挣扎之后,他的感受就是如此。和赛场上所有比他年长比他沉稳的选手们相比,这个23岁小选手显然还没有学会掩饰自己的情绪,他低垂着头,无助地握着自己的球杆。

  从连续两轮领先到名次狂跌,他第三轮的81杆一下子丧失了使他在周日穿上绿夹克的任何可能,“说实话,我自己也被这个成绩吓了一跳。”这个被称为“英国玫瑰”的英俊
少年有点委屈地说:“随便你信不信,在我今天早上比赛前我的感觉非常好,可是因为第一洞就砸了,接下来一丁点小的错误都会受到很大的惩罚,我也没办法。我想大概这就是奥古斯塔。”

  经过两天的一帆风顺之后,小将罗斯在上周六的比赛上运气非常差,第一洞进沙坑,第二洞打到人群,第三洞悲剧继续发生。他几乎犯了所有的错误,球下水,进树丛,掉沙坑,到长草,光前九洞就吃了6个破击,整轮一共9个。在第15洞的时候,球明明落在了果岭边缘,停了一下以后又继续滚,一直滚到水里。罗斯几乎是跌跪在地上,看着他的球童,好像是在问:“这到底是为什么?”

  他的语调充满了苦涩的意味:“我累了,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可是就是不行。我很难受,我想不明白,这和我昨天的打法没有什么区别,可是,事情就是不一样了。”

  当他沮丧地走下18洞果岭的时候,看台上的人一起站了起来,对这个23岁的少年报以鼓励的掌声和欢呼声,他终于抑制着自己的难过露出了微笑:“他们让我感动。”

  “英国玫瑰”罗斯一直是被人看好的年轻选手之一,他曾经在17岁的时候就在1998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取得过第四名的好成绩,在一周之前刚刚成为职业选手的他从小和父亲学球,直到2002年父亲因白血病去世,之后一直陪伴他上球场的是他的母亲。“我告诉过母亲,无论发生什么,今天都是一段让我难忘的经历。这不是世界的末日。当然这伤害了我,因为这个礼拜我都在想着我打得不错我可能会赢,这样一轮就让一切成为泡影,对我,这是一种耻辱。我会战胜这个耻辱的。”

  他还很年轻,年轻到难以理解什么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谢”,但好在年轻的生命留给他许多机会,这次玫瑰未及绽放已凋零,其实是种成长的体验,蓄势待来年,总有一天可以等到属于自己的花期。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