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心态还需过硬 第一华人张连伟美国名人赛收获颇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7:41 深圳商报

  结束了美国名人赛之旅,张连伟辗转乘坐30多个小时的飞机,昨天早晨7时30分抵达香港机场。得知张连伟返回深圳,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旅途的疲惫还挂在脸上,未倒过的时差让张连伟一阵阵的困倦,但一提起美国名人赛,好象触动了他的神经,张连伟抑制不住兴奋地谈起了这次大赛的收获。

  心态还需过硬

  “第一次去美国参加美国名人赛,对手陌生、场地陌生、观众众多,总之,参加这种大赛,还是紧张。”尽管已有10余年的职业选手经历,大大小小的洲际比赛参加了不少,但张连伟坦承,参赛时的心理状态还不稳定。

  紧张的心态直接影响了比赛的发挥。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张连伟谈到了自己的两个大失误:“第12洞是个3杆洞,我开球时就将球打下水了。打第15洞时,这是个5杆洞,我在第三杆时把球打下了水,第15洞我一共打了7杆。”现在回过头来看,张连伟认为自己的失误主要是心里着急,太想打好了,导致发挥不稳定。

  “如果我的心态好,第一天就不会打出75杆。”两天比赛,张连伟打出149杆,只差一杆,张连伟未能进入决赛,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球场极富挑战

  “站在发球台前,就像站在一幅油画面前一样。美,真是美!但奥古斯塔的每一个球场都极富挑战性,开球时,两边是高大的树木,感觉像两面墙夹着的球道一样,有很强的压抑感。”张连伟形容奥古斯塔的球场又长又窄,像胡同一样,在18个洞中,440码以上的4杆洞就有8个,这要求选手开球要准,距离要远。

  “由于奥古斯塔长杆洞多,开始我还有些没把握。等到比赛时,发现我与那些高手在开球远近上没有太大的差距。而有些细节问题的处理,有待改进和提高。”张连伟分析,自己击球的弹道太低,是这次比赛没有打好的原因之一。奥古斯塔球场的球道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像丘陵一样,而他过去打比赛的球场相对都比较平坦。

  另外,奥古斯塔球场果岭的斜坡多、草皮硬,给选手增加了难度,“没有一块果岭是平整的,倾斜度都很大,只有旗杆周围有四五平方米那么大是平的。

  为了增加比赛难度,奥古斯塔球场每年都要封场半年,在封场期间,除了养护草皮,还要对球场进行改动,加大难度,“所以即使你赢得了上一年的冠军,也不一定赢得第二年的冠军。在奥古斯塔球场夺冠的人,不能靠运气,只能靠技术水平,靠发挥正常。”

  尽管没有打进决赛,但作为第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的华人,张连伟认为,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不会那么神秘,如果再让他参加美国名人赛这样的顶尖赛事,他会走得更远。深圳商报记者包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