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占汇率甜头 压住其他三大满贯赛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风头改过老虎伍兹?

  米克尔森赢了美国名人赛,他的风头盖住了老虎伍兹,现在已经有人看好他会在美国公开赛赢得冠军。不过只要米克尔森赢的大满贯数不超过两个,他的风头就盖不过今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原来受到外汇汇率的影响,英国公开赛的奖金数今年含金量就大幅度提高,已经超过了其他三大满贯赛。

  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今年拿到了117万美元,比去年的维尔的108万美元有所增
加。虽然作为主办方,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US PGA)都没有确认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总奖金及冠军奖金,但是根据推测,也不会比去年提升多少。

  英国公开赛也没有公布其奖金数。但是按照奖金不会下降的规律,即使英国公开赛的奖金今年同去年一样:390万英镑;因为美元在外汇市场持续疲软,以1英镑兑换1.8美元的现在牌价计算,其总奖金也超过了700万美元,冠军奖金的70万英镑支票则可兑换126万美元。如果皇家古典俱乐部再把总奖金提升到400万英镑以上,那么冠军可能收入更多。

  比较起过去来,英国公开赛可不是这样。一般而言,这个古老大满贯相对于它的美国弟兄来,就显得一副穷酸。以1997年最近一次在特奴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而言,其总奖金不过150万英镑,冠军雷奥纳德带回德克萨斯的只有25万英镑。1999年卡洛斯蒂的那届比赛,总奖金为200万英镑,2000年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那一届总奖金有大副提升,达到了270万英镑,老虎伍兹正好占了当年的便宜。2001年为322万英镑,2002年为388.5万英镑,2003年为390万英镑。

  “我们的奖金以英镑计算。赛委会会等到五月份才决定今年的奖金数以便能跟上潮流。”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的秘书长道森说:“有鉴于美元的情况,我们就不会提升太多,因为我们的对手的奖金都以美元计算。我希望我们的比赛在奖金上有竞争力,我想最近几年我们做到了。”

  当然以其悠久的历史,英国公开赛就不以奖金作为噱头。事实上,球员锦标赛是正式比赛中奖金数最高的,今年总奖金达到了800万美元,冠军斯科特拿走了14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至于其他非正式比赛,比如同在英国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温特沃斯),其冠军奖金去年就达到了100万英镑。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