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柯蒂斯领先传统高球赛 拉夫三世卫冕路荆棘满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柯蒂斯的第一次传统高球赛之旅看上去要变成上一次的英国公开赛之行。星期五,柯蒂斯在港市打出本赛季最好的成绩:65杆,低于标准杆6杆,现在以134杆(68-66),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第二斯洛库姆(Heath Slocum)一杆。

  柯蒂斯努力证明自己

  自从柯蒂斯在2003年英国公开赛举起葡萄酒壶以来,这还是他第二次在领先榜首位呆着。他渴望着证明自己不是赢不了普通比赛的大满贯冠军。“我知道我是英国公开赛冠军,但同时你应该忘记过去、面向未来。一个人不能总是躺在过去的成就上缅怀。”柯蒂斯说:“我想证明那个冠军不是靠运气。”

  斯洛库姆昨天与柯蒂斯的成绩一样68杆,都并列第二名,今天他的成绩就为67杆。还有一位叫特德-普尔蒂(Ted Purdy)的选手在今天打出了67杆,不过昨天他的成绩为69杆,这样两天下来,普尔蒂名列第三名。落后领先者柯蒂斯三杆的则有五位选手,包括:达伦-克拉克、哈丝、哈斯顿(John Huston)、罗相昱(Kevin Na)和帕特里克-社汉(Patrick Sheehan)。

  柯蒂斯至今唯一一个冠军就是在皇家圣乔治球场获得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当时他的世界排名为396位,可是他就异军突起,最终打败老虎伍兹、维杰-辛格、拉夫三世、比约恩等高手拿走了冠军支票。去年柯蒂斯的总奖金超过了140万美元,被评选为当年的年度新人。当然柯蒂斯也获得了各项荣誉,包括与总统会面,在棒球比赛中开球等等。不过柯蒂斯制造的第二个头条新闻还是他在球场上举行结婚典礼,这听上去跟战场上举行结婚典礼一样悲壮。事实是柯蒂斯这个新郎忙得团团转,却没有生命危险。

  柯蒂斯来到港市的时候,奖金榜的排名为114位,除了梅塞德斯锦标赛和世界比洞赛这两个不设淘汰线的比赛之外,他实际只在湾丘邀请赛上获得晋级,最终名次为并列40名。不让人认为他的英国公开赛冠军是讨巧才怪!当然处于现在这个位置,柯蒂斯自然希望在传统高球赛上再次获得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这很有可能。”柯蒂斯笑着说:“我不愿意做过多的预测。”无疑港市狭窄的球道和袖珍的果岭正好是柯蒂斯的强项。事实上,港市到现在还保留着一丝苏格兰风味。“你需要在球上下工夫,我希望做这样的事。”柯蒂斯说:“我不喜欢每次上来就猛力开球,接下去又是猛力击球攻打果岭。对于我来说,更讲究谋略。”

  柯蒂斯的推杆其实也是他的一大问题,他在PGA巡回赛上排名169位,当然他2003年也好不到那里去,为151位。不过星期五,柯蒂斯就有一丝运气,因为有三处他都不需要推杆。第一洞,柯蒂斯沙坑杆从109码外直接击入洞,取得老鹰球两杆。第三洞,他也是用切杆,在39码外取下小鸟。15洞同样是切杆,这次是25码之外,柯蒂斯再得一鸟。

  “三洞零推杆。”柯蒂斯说:“一个月里我也许也得不到三洞零推杆。”柯蒂斯今天没吃下柏忌,他在第二洞还射下一只小鸟,这样全天他取下了-5。

  去年,柯蒂斯打了64杆,在NEC邀请赛第一轮与加西亚并列领先比赛。可接下来三天他就销声匿迹,原来他接下来的三轮都不理想,成绩分别为76-72-70。

  斯洛库姆准备迎接第二胜

  斯洛库姆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就在今年实现,他在图森精英赛上取得了第一名。他今天也是从后九洞开球,第十洞就取下一鸟,接着是15洞,不过17洞三杆洞他就吃下一个柏忌。前九洞,斯洛库姆没再吃柏忌,第一、二两洞都射中小鸟。第五洞,他把成绩推到了-7。本来他有望与柯蒂斯共同领先比赛的,可惜在最后一洞他就丢掉了一个15英尺推杆,最终与领先位置还是有一杆之遥。

  斯洛库姆已经准备好了周末的决斗,因为他觉得天气转暖,再加上风没那么大,球场应该偏向他。过去两天风速最大的时候,达到了15mph。斯洛库姆认为这影响了他的潜力发挥。

  “如果接下来两天有人打出很好的成绩,我一点都不惊奇。”斯洛库姆说:“这正是我准备做的。”

  名列第三的特德-普尔蒂的总成绩136杆(69-67),低于标准杆6杆,他职业生涯的唯一一个冠军出现在纳信怀德巡回赛。特德-普尔蒂在18洞好不容易拿下一只小鸟,终于从并列第七来到了单独第三。

  拉夫三世夺冠希望减小

  拉夫三世继续在港市挣扎,不过第二轮挣扎的结果是他周日夺冠的几率大大缩小。前九洞,他第五洞终于出现了一只小鸟,可在7到9洞,他就连续遭遇麻烦,接连吃下三个柏忌。拉夫三世来到后九洞,运气渐渐好转,在13到15洞,他就连续抓下三只小鸟,抵消了前边的黑字。拉夫三世在今天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两天下来,拉夫三世以142杆(72-70),平标准杆,名列平38。拉夫三世落后领先者柯蒂斯有8杆之多,可以想象他在周末的比赛将很困难。

  美国名人赛亚军埃尔斯本轮也没有发挥好,五只小鸟,四个柏忌,他的第二轮成绩也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两天下来,埃尔斯总成绩为139杆(69-70),低于标准杆3杆,落后5杆,名列平14。

  第二轮结束,晋级线也出来了,为144杆,高于标准杆2杆,是2004年第四次出现晋级线高出标准杆的情况。50岁的哈丝再次获得晋级。哈丝2004年参加了9场比赛,没有一场被淘汰。职业生涯中,哈丝进入周末的比赛一共564次(在港市达到22次),虽然这还不是最多,但是在历史上也排第四位。汤姆-凯特保持着第一的纪录,为586次。不过到50岁了,还有这么旺盛的精力,哈丝在历史上可能也少见吧。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