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经历高尔夫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一杆进洞的感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9:34 《环球高尔夫》节目

  中国人很积极,冬天刚送走,马上祝新年。初八时,已觉得新年已过,要计划工作了,但“恭喜发财”的祝福声仍不绝于耳。

  北国的积雪还未消融,南国的北方——上海却已可做一些户外运动了。年初九,受美国朋友邀请玩耍于上海国际高尔夫球场。虽然工作如积雪般堆积得老多,但因年前就已做好了各项计划和准备,心中并不着急。在这0℃左右加大风的球场上,我既自信,又沉静。

  人总要进取,特别是处在不讲运气、只讲耕耘的年代里。10年前我创业时,所能靠的只是一股初生牛犊的勇气。现如今却不仅仅只有它了,还有经验、技能和实力。随着中国的入世,整个中国在全世界面前敞开,我的企业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必须要像冬天的狼一样,具备超常的耐心、智慧和勇气,才能生存下来。即便这样,我仍然自信和乐观。

  发球的第一洞,是5杆洞。第一杆,晦气从这里开始,打了个OB(界外)。原地补发第三杆,球发得很直,突然“啪”的一声,球撞到150码开外的树上被弹了回来,仍是不顺!一个标准杆为5杆的洞,结果用了8杆才打完。但我的心态仍不坏。我知道,打球就和工作一样,把工作做得完美,需要从找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一步步去进行,打高尔夫球,也要不断地找出不足、及时调整自己才行。当然,人的身体不能像电脑里设置的程序那样,取得好的成绩,好的心态也很重要。

  磕磕碰碰打完前9洞,46杆,超过标准杆8杆,还好,对我这差点为8的选手来讲,虽然差了点,但能接受。但我还是向旁边的伙伴说:“上海国际这个球场怪怪的,看似容易,其实每个洞都有玄机,一不小心,18个洞分分钟会打爆的!”高尔夫球场上的18个洞,就像人生:打了个PAR也不要得意,就好像小有收获成就也不要忘形;受到挫折也不要气馁,否则,后面的灾难将会紧紧跟随。打高尔夫球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远离了都市的喧嚣,没有对抗,只有自己与自己的比赛,要求一种执着和恒心。

  “坏到这样了,还能坏到怎样?只要我仍尽力。”我心里想。

  打到12号洞,标准杆3杆,为137码,左侧顺风,旗杆在果岭后面,看不到球洞,要打147码左右。我是第二个开球,用10号杆,一般可打125码的。顺风很大,我看了方向,试了次全挥杆,对了方向的平行线站稳了,心想下杆时右肩一定要跟上、右肩要送到下巴时才能抬头,要像砍柴的动作;‘1-2-3’的节拍也同时设定在脑子里。开打!“唰”的一下,球带着小左曲按设定的路线奔向果岭上的旗杆去。由于果岭的旗洞在高处,看不到落点,只看到球落地后跳了一下。应该不赖!我和朋友们说说笑笑地向果岭走过去。这个季节的球场满场都是发黄了的草,5、6级的大风吹得草堆像要被连根拔起,只有特别保养的果岭才能看到一点青绿。

  一上果岭,没见到球。“可能是Over了吧,过头了!”心里想。

  “一杆进洞!”我的同伴吴冰第一个吆喝起来。我瞄了他一眼,每个人上果岭都有这样的玩笑,他也一样。不过我的脚步还是往旗洞的方向挪近:天哪,真的是一杆进洞!不会吧?看看是谁的球?……是我的!没有什么兴奋可言,我伸手去洞里掏球。“别别别!我拿相机去!”吴冰说,比起我倒是要兴奋得多。好多人打了一辈子高尔夫也没有一杆进洞,所以能看到一起的伙伴打了个“Hole In One”,也会觉得非常幸运。

  一脸平静的我,平静得出奇,甚至有点冷漠。就好像我们现今的工作一样,只要眼睛里露出自信和胸有成竹,只要了解困难,看准了目标,并耐心地、持之以恒地去工作,一定不会差到哪儿去!至于一杆进洞,我想,只要是能打上果岭,就有机会滚进洞去,即便机率是几万分之一。

  Hole In One,就这么简单。

  我是成熟了,是进步了,是自信了。无论是对人生的理解,还是对球技、工作。

  当然,还有年龄。(文/吴胜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