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传统高球赛重复去年传统 辛克延长赛第五洞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2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进入星期天的时候落后传统高球赛领先者特德-普尔蒂(Ted Purdy)九杆,可经过这一轮比赛,他就追平普尔蒂。比赛出现去年的局面,需要进入延长赛。辛克打到延长赛第五洞,比赛终于有了结果,他拿到了冠军。

  辛克惊人的超越

  辛克在正赛中的成绩相当惊人,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他成为PGA巡回赛有史以来超越数第二多的球员,为此他赢得了四年来的首个冠军。

  辛克抓住六只小鸟射中一只老鹰,72洞结束,他与普尔蒂的成绩一样,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普尔蒂开始本轮比赛的时候领先4杆之多,可这一轮他的成绩就只有73杆,高于标准杆2杆。埃尔斯本轮的成绩为69杆,与他在美国名人赛末轮的成绩一样,他同样与冠军无缘,不过他仍以总杆数276杆(69-70-68-69),低于标准杆8杆得到了并列第三名。

  延长赛前四洞,辛克和普尔蒂两个人都以标准杆收杆。第五洞,为16洞四杆洞。辛克开球进入了沙坑,而普尔蒂则正中球道。普尔蒂从126码外攻果岭,球滚出果岭,进入长草。辛克用沙坑杆救球,将球放到了离洞口6英尺的地方。普尔蒂切球也上了果岭,不过停在了果岭前方边缘。普尔蒂推球入洞,可已经是标准杆四杆。而辛克就拿下了小鸟推,成为了冠军。

  可是经过了冠军颁奖仪式,辛克就被PGA巡回赛赛事主管怀特叫住,怀特要当着辛克的面回放延长赛最后一洞那关键的沙坑杆。

  怀特说他们回放了10次镜头,最后的裁断是辛克没有问题。怀特说PGA巡回赛规则允许球员在那样的沙坑中允许球员移动障碍物,但就不可以移动散乱的沙子以及松弛的泥土。“他(辛克)看上去移动的东西符合规则。”怀特说。辛克和普尔蒂在怀特最后做出裁决后,相互握手,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一天。

  辛克从后超越九杆,的确是一个惊人数字,历史上,只有保尔-劳列(Paul Lawrie)在他前面。1999年的时候,保尔-劳列超越10杆最终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不过辛克就值得这一个冠军,他为此赢得了86.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这是辛克职业生涯第三个胜利,1997年他曾赢得过大哈特福德公开赛,2000年他则赢得MCI精英赛(也就是传统高球赛)。本赛季他曾参加了10次比赛,只有两次进入前十,不过十次都获得了晋级。然而辛克被人牢记还是2001年的美国公开赛,当时他丢掉了18英尺的推杆,最终丢失了延长赛的机会。

  “我打得很好,今年很稳定。”辛克说:“我等待了多年,现在感觉真棒。”

  辛克的夺冠征程

  第三轮结束,辛克的名次为平22,因此他比领先者普尔蒂的开球时间早了两个小时。当时的局面看起来是普尔蒂赢定了,就要获得PGA巡回赛首胜。

  可是,辛克就得到了传统高球赛从后反攻的诀窍。2000年的时候,辛克就落后埃尔斯五杆,然而他在港市就发挥出色,最后一轮打出65杆,锁定了胜利。

  辛克说:“我参加比赛很多年,我知道这样的比赛结果并不常见。”其实,普尔蒂完全有机会在正赛中获得胜利,18洞,他有一个10英尺的小鸟球机会。普尔蒂推杆偏左,让这个比赛连续第三年进入延长赛。普尔蒂在延长赛第一洞也丢掉了一个15英尺推杆,要不然凭借这个小鸟球,他也获得了胜利。可是比赛最终加赛了五洞,可传统高球赛就不乏先例,2001年就出现过。而去年的延长赛也颇为漫长。

  辛克开始今天的征程很顺利,在第二、三洞他就连续取得了小鸟球。接着第五洞,辛克的动力更足了,他在这个五杆洞取得了一只老鹰球,当时他拿下了20英尺的推杆。

  “三杆非常棒,开球很漂亮。接着2号铁就很接近洞口了。”辛克说:“让推杆滚动,看着小球进洞意味着很多。”

  九、十两洞,辛克又连射小鸟,增大了领先者的压力。11洞,辛克经历了本轮唯一一个柏忌,不过这之后,他很快又弹回来。15洞射鸟,18洞射鸟,辛克把拳头高高举起。

  可是,如果没有普尔蒂的陷落,辛克仍然没有机会。30岁的美国本土选手普尔蒂,去年赢得了唯一一个冠军,那是在阿肯色公开赛(纳信怀德巡回赛)上。

  比赛的早段,普尔蒂第一洞拿下10英尺小鸟推,接着第五洞,他又两推获得了一只小鸟。那个时候,他依然保持着4杆的领先。可自此之后,局势就开始恶化。

  第六、第十洞,普尔蒂都吃下了柏忌。15洞,普尔蒂切球打短,而10英尺推杆又没有进,这样他在本洞再吞柏忌。为此他与辛克打成了平手。16洞,他好象就要夺回领先位置了,25英尺的推杆就像要入洞了,可惜最终就滑开。普尔蒂以为球会进,高兴地庆祝,就失去了平衡。17洞三杆洞,普尔蒂的球差一点进了沼泽,不过还好。他回切不理想,跑出了15英尺,不过这一长推,他就拿下。

  拉夫三世表现不理想

  卫冕冠军拉夫三世本以为是本次冠军的夺冠热门,可惜他在第四轮就再次超过标准杆,以72杆,高于标准杆1杆。拉夫三世四轮成绩为283杆(72-70-69-72),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32名。拉夫三世这四轮成绩也是他在港市第二高的杆数。最高的时候出现在1995年,为287杆。

  雷奥纳德也回到了他港市的老状态上。2002年,雷奥纳德在此曾赢得冠军,之前,他的战绩没有好过30名,之后,他的名次分别为平37和平39。

  本次表现不错的还有哈丝,他取得了并列第七名,成绩为287杆(68-69-70-71),这是他在传统高球赛上取得的第二好成绩。最好成绩出现在1986年,平五。哈丝获得奖金14.46万美元,2004年还没有打到一半,他的奖金数已经超过100万美元关卡了。罗斯与哈丝平手。而韩国小将罗相昱(Kevin Na)从平5掉到平11,总杆数280杆(69-68-70-73),这是罗相昱今年获得的第二好成绩。本田精英赛,罗相昱曾获得平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