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赞助商如蚁附膻 魏圣美业余资格受到老虎式质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几年前已经改变了规则,对业余球员的身份的规定更加宽松。规则允许球员免费从球具赞助商那里获得球具,但却并不失去业余球员身份。

  可是,魏圣美最近的异动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个14岁的小女孩今年比“大白鲨”诺曼比赛的次数还多,曝光率不亚于LPGA巡回赛的职业球员。体育经纪人以及球具赞助商几乎每场魏圣美参加的比赛都在,他们如蚁附膻,都在寻找机会对这个小女孩“下手”。

  因为审查的次数不断增多,USGA的执行主管大卫-费(David Fay)就亲自到了夏威夷,与魏圣美的监护人,也就是他父母详细地攀谈了此事。

  大卫-费拒绝透露谈话的内容,但这就是他自从1996年与老虎伍兹及厄尔-伍兹以来,第一次进行类似的会面。

  魏圣美的父亲魏炳旭通过EMAIL回复到:“我们的会面没有特别具体的话题。我们只是想更了解对方。大卫(-费)很友善,他讲解了USGA业余球员相关的部分规则给我们听。”

  事实上,国内不少人对于球员的业余身份和职业身份有误解,有些人甚至认为职业球员就是打高尔夫打得比业余球员好,看上去很专业的球员。还有人甚至把随便一个教球人都叫做职业球员。

  这些显然是不正确的。在USGA的规则中,对“业余球员”的定义是:一个球员,他打高尔夫不是以收取报酬为目的,也不从这项运动获得利益。他因为自己的球技或名气,可以教授高尔夫或者参加别的与高尔夫相关的活动,但并不从中获得报酬。以魏圣美为例,即使她在LPGA巡回赛上晋级,但因为她是业余球员身份,所以仍不能获得奖金。

  现在国内不少业余比赛,动辄就报出大奖,好象一场赌博,这种做法显然是不恰当的。因为业余比赛的奖品或奖金都有限制,不可超过一定的金额(USGA规定为750美元)。另外需要指出:中国的高尔夫规则是R & A规则,要获得职业资格需要经过国家的考试。还有R & A规则对业余球员的身份规定与USGA规则还略有不同;

  所以当中国的业余球员希望到美国参加大赛,比如:美国业余锦标赛时,一定要详细阅读赛委会的规定,以及USGA的相关规定。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