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球场采风 皇家Troon高球场辉煌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59 《经典高尔夫》杂志

  编译/Echo

  苏格兰林克斯(Links)球场给人的感觉往往是“球场之难,难以上青天”,而这当中皇家Troon球场(Royal Troon Golf Club)可谓“恶名”远播,有人形容它比Carnoustie球场更苛刻,比Turrnberry球场更冷酷,比Muirfield球场更无情。皇家Troon球场就是以它的“难”傲立于高尔夫的故乡,而2004年的英国公开赛又将在此举行,古老的球会再次焕发光芒
,然而它开初的历史却没有如此的辉煌,甚至可以说是卑微。

  皇家恩赐

  1878年,24位热爱高尔夫的绅士决定成立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当时的球场只有5个洞,会所则是一辆废弃不用的铁路客车。1879年,这个球场开始扩展到6个洞,后来建成12个洞,之后是18个洞,如今是拥有两个18洞的球场,分别是波特兰球场(the Portland Course)和锦标赛球场(the Championship Course)。

  1886年,昔日的铁路客车被一座石头建造的会所取代,为此俱乐部举行了两天的赛事以示庆祝。1905年起,俱乐部陆续有所扩建,直到1971年又加建了Ailsa休闲室。刚开始它只是被称为Troon高尔夫俱乐部,在它建立百周年,当时的君王才在它名字前加上了显赫的“Royal”(皇家)二字,而它也成为唯一一家由时任君主授予如此荣耀的高尔夫俱乐部。因为皇家的眷顾,它有如飞上枝头的凤凰,名声大噪。

  正因为拥有悠长的历史,皇家Troon球场属于苏格兰最传统的球场之一,直到2002年他才允许女访客在锦标赛球场打球。正如传统是可以变通的,球场也变得似乎温和些了,如今差点在30以下的女士也可以在这个世界闻名的林克斯球场体验挥杆之乐。

  钟情于美国球手

  今年英国公开赛将在皇家Troon球场闪亮登场,对于俱乐部来说,这是一项盛事,因为它能在7年后与英国公开赛再次结缘;对于美国球手来说,这也不啻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皇家Troon球场似乎有一个心照不宣的传统:只钟情于美国球手。

  相比于圣安德鲁斯曾经主办英国公开赛26次,皇家Troon球场的只举办7次的记录似乎不能相提并论。但它与英国公开赛结缘算早,1923年就已经举行了英国公开赛,伟大的美国球手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以一杆之差将冠军拱手让与英国人Arthur Havers,1950年英国人Bobby Locke带着微笑将冠军奖杯拿走。而自1962年冠军由阿诺•帕玛(Arnold Palmer)夺得后,在此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的冠军都由美国球手囊括: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 (1973年)、汤姆•沃特森(Tom Watson) (1982年)、马克•卡卡维奇亚(Mark Calcavecchia) (1989年)及贾斯丁•里昂纳德(Justin Leonard)(1997年)。

  今年的英国公开赛毫无例外在锦标赛球场举行,这个球场的前九洞拥抱海边远离会所,从第10洞的发球台开始才折回会所方向。至于前九洞与后九洞哪边更难,并无定数,主要是看球场的风向。在这个球场,打球者必须从前几洞就抓紧机会逮小鸟,否则机会无多。有人用“Tam Arte Quam Marte”来形容这个球场,意思是打这个球场需要“力气与智慧并重”。泰格•伍兹(Tiger Woods)与大白鲨诺曼(Greg Norman)无疑做到了这一点。

  锦标赛球场最低杆数记录是64杆,为伍兹在1997年的英国公开赛的第三轮所创造。大白鲨诺曼(Greg Norman)在1989年的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轮也有64杆的佳绩,在一开始他就连抓了6只“小鸟”。因此,皇家Troon球场并不是不可征服的,只是要采用正确的策略。

  需要特别小心的是球场的签名洞第8洞,这个洞不知毁灭了多少球手亲吻红葡萄酒杯的梦想。这是个长126码的3杆洞,堪称举行英国公开赛球场中最短的一个洞,从发球台望过去,最宽处只有25英尺的果岭并不比一张邮票要大,因此这个洞也称为“邮票”洞(Postage Stamp )。1997年,“老虎”在这里遭遇3博基,然而,伟大的吉恩•萨拉森(Gene Sarazen)在参加一场纪念他与英国公开赛结缘50周年的表演赛中,在此洞打出了一杆进洞。

  英国公开赛是一个很特别的赛事,因为它赋予球迷一种朝圣的意义,无论是一般球迷还是狂热球迷,大都会筹划在一辈子中至少亲临观赏英国公开赛一次。确实,这个古老赛事的绚丽、华美与兴奋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有所感悟。2004年的英国公开赛是否会延续传统又诞生一位长留青史的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