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韩国女人要厉害一些 韩国高尔夫男女比例失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6:15 南方体育
朴垠芷成水中芙蓉(点击看大图)

  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亚洲国家,在LPGA上拥有如此强大的中坚力量,她们不一定争到第一,但几乎每一场比赛的前十名里,都有若干韩国女子的名字。在LPGA的选手阵营里,有21个韩国女人。但在男子的PGA赛场上,只有两个韩国男人。

  □本版撰稿/特约记者艾柯

  韩国高球现状

  2004年4月12日,美国大师赛上韩国人崔京周创造了两项赛事纪录,第三名的成绩,成为了第一个让世界高尔夫瞩目的韩国男人;一周之后,LPGA富士精英赛,除了冠军落在美国人手上之外,第二名到第四名,全都是韩国女人。

  无论男女,世界上最好的球手都不在韩国,但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亚洲国家,在LPGA上能拥有如此强大的中坚力量,她们不一定争到第一,但几乎每一场比赛的前十名里,都有若干韩国女子的名字。在LPGA的选手阵营里,有21个韩国女人,阵营之外,一个14岁的被公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女选手魏圣美正在等待18岁的到来,她,同样是韩国人。而在男子的PGA赛场上,只有两个韩国男人,不满21岁的罗相昱和34岁的崔京周。

  巨大的男女差异

  韩国并不是没有男子高尔夫球手,相反,很多韩国男人喜欢高尔夫。但奇怪的是,很少有人真正走上PGA的球场,大部分韩国男人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他们站在女儿的背后,成为了塑造好球手的幕后力量。

  5年前LPGA只有3名韩国选手,而5年之后,越来越多的韩国女人踏上了征战LPGA的路途,她们不仅比美貌,更比实力。一个在韩国经营高尔夫球场的男人说,“其实不止高尔夫,在大部分领域,韩国女人都比男人强。我在大学学法律的时候,成绩最好的,总是女同学。可能是韩国女人更聪明吧。至于高尔夫,很可能她们打球的时候不会惦记着喝酒什么的。其实其他体育项目也一样,韩国男人很少能在奥林匹克上拿金牌,可是韩国女人,总是可以。”

  21个韩国女人

  在韩国有人曾经做过这样的调查,谁对韩国高尔夫的发展影响最大?朴世莉和老虎伍兹的得票率平分秋色。2004年,韩国不仅有朴世莉,还有了最时尚最美貌的朴垠芷,甚至还有了14岁的魏圣美。21个女人前所未有地引起了LPGA对韩流的恐慌。她们太与众不同,她们很少讲英语,她们总有父亲在不远的地方陪伴,更重要的是,她们成绩优异而且保留了亚洲女性的柔美。

  LPGA上的美女不多,球打得好的美女就更少,但刚刚赢得2004年第一个女子大满贯的朴垠芷偏偏就是这样的美女。她更是韩国女球手的新时代代言人。几乎所有的韩国女子在追随朴美眉学习高尔夫的同时,也在学习着她的优雅、时尚和永远得体的妆容。除了韩国女人,你很难看到别的女子在比赛间隙补妆的情景。如果说带动了几乎所有韩国女子对高尔夫狂热热情的是这个21岁的女人,那么14岁却已经高挑清纯,已经懂得用耳环等小饰物来装点自己的魏圣美就更成了未来韩国女子高尔夫的希望。

  2个韩国男人

  8岁就搬到美国的罗相昱更像一个美国人,与他年长的同乡崔京周相比,他更习惯用自己的英文名字KEVINNA,成长的过程和个性也更像西方的球手。而只有崔京周,保留着他淳朴的韩国特色,孤独地走在PGA最优异的球员当中。尊重他的人把他看作是韩国男人在PGA中的“幸存者”。

  人们在他身上更容易感到共鸣,一个农民的儿子,一个矮个子的平凡男人,曾经和他一起打过球的韩国人这样评价他,“崔京周不是那种天才型的选手,他更努力更勤奋。他让你对自己更有信心,更有希望。也让世界知道,不止韩国的女人会打高尔夫。”

  崔京周是个很传统的韩国男人,曾经在一场他夺冠的比赛上,在旁观战的妻子激动地做出了飞吻的姿势,但崔京周很冷静地走过,仿佛没有看到妻子或者是不太认识她。崔京周并不是不爱妻子,他带着点羞涩地说,“这很难解释。我是一个韩国男人。”

  韩国教练贾斯汀·金说,“你可以轻易看出崔京周对高尔夫的爱。我也爱高尔夫,但有的时候这让你既爱又恨。崔京周不一样,他表现出来的,永远只是爱。这让他力量强大,让他终于在PGA中幸存下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