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韩国高尔夫可以“全民健身” 韩国有很好的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6:32 南方体育

  韩国高球 思考

  韩国位于亚洲大陆东北部,北纬33-43度,东经124-132度之间,属于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总面积为222,154平方公里的韩国拥有五千万人口。而五千万人口当中有250万人打高尔夫,其比例仅次于美国、日本、英国和加拿大。

  韩国有很好的球场

  汉城是一个拥挤的城市,市中心林立着商厦、各样办公大楼和你几乎在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的星巴克、汉堡王等等。但你依然可以看到占用了大量空地的高尔夫练习场,无论什么时候,你都可以看到打球的人,和在球道上散落的白色小球。这是一个热爱高尔夫的城市,小小的市内练习场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作“鸡笼”。汉城的“鸡笼”几乎天天营业,无论多炎热的夏天,多寒冷的冬天,因此在每个球道旁边,都有风扇或者取暖器。

  在韩国的其他球场里,你也可以看到类似的场景,哪怕是在大家都上班的平时,大部分的球场都保持100人以上的来客数。而韩国一共有170家球场。很多韩国人面临着周末订球场难的问题,球迷们甚至在周末的两天里选择到邻近的国家度个小小的高尔夫周末。至于在寒冷冬季,球场封闭的时候,大部分的球迷都会选择到别的国家去打球。

  高尔夫热不仅仅在成人中蔓延,越来越多的小孩子也希望自己能够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在汉城有很多高尔夫学校,连杰克·尼克劳斯的高尔夫教学中心也在这里设立了总部,校长金泳说,“高尔夫在韩国很热,这说出来很奇怪。很多孩子整天呆在练习场或者教学中心里学球,不愿意去上课。很多的韩国高尔夫学校现在提供食宿,还有那些24小时教学的教练。我们觉得这样对韩国的孩子不好。孩子们应该去读书,而不应该把高尔夫当作生活。我的学生们虽然现在不是最好的,但我相信在现在的韩国,他们至少拥有去做最好的选手的希望。”

  也有最危险的地方

  全世界最“危险”的球场就在韩国,而更奇特的是,和一般的18洞球场相比,这个球场只有一个洞。192码,标准杆三杆,这里是朝鲜和韩国的交界,篱笆的另一侧就是另一个国家。和大部分的球场相比,这个一洞球场简陋得可笑,发球台和果岭都是人造的,人们还精心做了点沙坑来加大难度。球道左侧是大片的稻田,那儿曾是雷区。

  每年在这里都有一场传统的比赛,开球最远和球离洞口最近的人都会得到一瓶啤酒,参加比赛的人往往是这里的驻军,用作近洞标志的东西是曾经被用来警告朝鲜飞机不要靠近的警示牌。而另外一个和高尔夫有关的驻军传统比赛叫作“战斗高尔夫”,整个球道当中设置了各种障碍,铁丝网,浓烟等等,一个球手负责把球打到果岭,打球的人看不到球的位置,而另一个人就负责告诉他位置和什么时候球到了果岭。与其说这是高尔夫比赛,倒更像是一场军事演习。

  虽然战争的浓烟已经平息,但韩国驻军依然保留了这个简单的球场和传统的比赛,对他们来说,这个无名的球场代表着一种历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