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全国高尔夫球职业球员 张娜等选手通过技术考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举办的2004年全国高尔夫职业球员及专业教练员考试于2004年4月20日至23日于广东江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进行。这是自1994年中国高尔夫职业考试实行以来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年,报名参加此次考试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9名男球员以及26名女球手。

  在经过四天的较量后,共有4位男球手及3名女球手分别通过了四轮298杆和三轮228
杆的技术考试分数线,他们是四川的黄明杰、广州的袁浩、深圳的陈东升、上海的吕文旭、上海的杨金芳、北京的张娜、深圳的马佩容。还有68名男球手及11名女球手通过了职业教练的技术考试。

  本次考试设立了“职业高尔夫球员”和“职业高尔夫球教练”两个级别,考试内容包括进行男子四轮72洞及女子54洞比杆赛的专业技术考试、高尔夫规则以及教学理论三个部分。

  男子组在正式考试之前举行了预选赛,凡不具备直接参加考试的球员首先要参加预选赛,只有在预选赛中名次列前8名的球员才获得参加正式考试的资格。预选赛于4月15日及16日进行两轮(36洞)比杆赛,有51名球员参加。

  今年是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连续第三年承办中高协的职业球员及专业教练员资格考试。随着考试人数的逐年大增,考生水平良莠不齐,造成球场拥挤,球场负担过重,营运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照此下去,预计明年很难有球场有能力承办。为了控制考试人数,提高此项考试的整体素质,以便优秀的业余球员能更加投入地考试,中高协差点委员会主任、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董事总经理戴耀宗先生提出,明年考试应该引进差点机制,除准职业及职业教练外,其他业余球员首先以中高协发出之差点卡为基准进行筛选,之后按地域先进行分区考试,通过者再参加中高协的统一考试。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参加职业考试人员的水平,并能够进一步地提高全国职业考试的质量,最终提升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运动的整体实力。中高协表示将会认真考虑此项建议。

  为使今年的考试在公平公正的条件下进行,在戴耀宗先生的提议下,中高协从深圳大学高尔夫球学院请来了18位学员,分散在考试场地的18个球道上担任考试的监考员。最大可能的杜绝了考试的作弊现象。大多数球手们认为在这种公平的条件下进行考试,感到心理坦然,能更好的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

  由于预选赛时的连下大雨,大家都以为今年的考试又将在大风大雨的恶劣天气中进行。但到了报名日,天气开始放晴,气温有所上升,四天的比赛都在最高温度摄氏30度以上的高温天其中进行,这也考验了球手们的意志。在经过四天的较量后,共有4位男球手及3名女球手分别通过了四轮298杆和三轮228杆的技术考试分数线,他们是四川的黄明杰、广州的袁浩、深圳的陈东升、上海的吕文旭、上海的杨金芳、北京的张娜、深圳的马佩容。还有68名男球手及11名女球手通过了职业教练的技术考试。

  来自惠州的罗发寿(预选赛)及四川的查建良因作弊,被取消了参加考试的资格,中高协并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笔试成绩尚在批阅中,最后成绩中高协将在近期公布。

  (中高协 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