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无间左手米克尔森敲开大赛之门 "千年老二"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8:19 南方体育
(点击看大图)

  2004年4月8日,奥古斯塔第15洞,迈克-维尔慢慢把球推进,标准杆5杆,他用了7杆。他走在水边,背影绝望,手扬起,白色的球划出一道圆弧落在水里,迈克-维尔的左手。同一天,米克尔森打平标准杆。奥古斯塔,闪电暴雨之后的初晴。

  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不一定所有的美好结局都有美丽开始。三天之后,决赛的最后一洞,迈克-维尔已经被淘汰两天。米克尔森和已经打完的恩尼-埃尔斯战平,决定性的
一杆,如果球进了,米克尔森就可以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如果没有,他就要和恩尼-埃尔斯进入延长赛。米克尔森弯下腰,反复看着球的位置,周围人潮全部站起来,埃尔斯在不远的看台上,不安地咬着一个苹果。米克尔森开始推的时候,埃尔斯忽然转过身去,球稳稳朝洞口滚去,没有停也没有跳,径直落进洞里。米克尔森举起双手,一跃而起,与此同时,几乎所有人都做出了同样的动作,举起双手,欢呼,尖叫,然后,掌声如雷。埃尔斯始终没有转回头,镜头里的他背影孤独地离去。

  再也没有更完美的结局,一个用左手的男人终于夺冠了,虽然他有美丽妻子和三个可爱女儿,虽然他有不错事业,美丽房子和豪华房车,虽然他赢过21站PGA赛事冠军,但在所有的人的心里,最最深刻地记忆着的,却是他“千年老二”的名号和从来不曾赢得过大满贯的事实,他已经34岁,他战果累累却没办法进入高尔夫名人堂,他在2003年创造了无一胜利的最糟糕赛季,在喧嚣的2004大师赛前,福特推出了以米克尔森做代言的广告,一句话反复出现,“菲尔的下一个是什么呢?”而也有人在他的照片上写了这样一句话,“菲尔,你如果再不赢,就没有人看你了。”

  2004年前的大满贯里他17次排名前十,2004年前的三场大师赛他全是第三名,从来没有人置疑他的球技和智慧,所有的问题都有关他是否能够在大满贯上充分应用这些。成为一个真正伟大的球手,米克尔森差的只是一个大满贯而已。这一场名人赛前,米克尔森做了很多,他访问了伍兹曾经的挥杆教练,他加强了自己的体能训练,为了减肥他甚至放弃了在他心里认为是最幸福的和家人一起共享盛宴,他学会了控制力量,他牺牲了自己开球的长距离来加强对球的控制能力。

  他终于赢了,从1992年转职业至今,经过了12年一个轮回的等待,那扇始终对他紧锁着的门终于打开。幸福,扑面而来。他穿过欢呼的人群径直走向在场下焦急等待的家人,他抱住妻子,抱起女儿,一个接着一个,最后,他紧紧拥抱着不满3岁的女儿索菲亚,穿着粉色蕾丝裙子的孩子叼着奶嘴,大大眼睛目光无邪地看着父亲,他喃喃地说,“爸爸赢了,爸爸赢了。”2003年大师赛,他对着镜头倔强地说,“不得大满贯也无所谓。”。2004年,他第一次认真看着绿夹克说,“我承认那真的很酷,我很想要一件。”

  颁奖仪式,迈克维尔安静地为米克尔森披上了绿夹克,两个左手英雄终于并肩而立,这一刻成为历史。

  颁奖嘉宾68岁的新西兰选手鲍勃-查理斯

  嘉宾致辞:1963年我在英国公开赛上成了第一个左撇子冠军,隔了40年之后另一个左撇子迈克-维尔才继续了我们左撇子球手的理想,而现在的米克尔森终于把这个时代推向了无间,我们相信,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左手终将无间。在这里,我代表全世界左撇子宣布,一个新的时代,无间左手的时代已经到来。(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