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维杰辛格圆石滩成功捧杯 "黑珍珠"定格经典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8:45 《经典高尔夫》杂志

  文/Emily

  “黑珍珠”灿烂笑容与晶莹剔透的水晶杯交相辉映,定格高坛又一经典瞬间。

  维杰辛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AT&T Pebble Beach National Pro-Am)喜捧奖杯,独得95.4万美元奖金实属意料之事,倒不是因为泰格?伍兹(Tiger Woods)没有来参加,事
实是比赛前他的呼声最高。

  当然卫冕冠军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赛前夺冠雄心也颇大,他一直都在家里认真训练准备这场比赛,并在练习场苦练开球和推杆。但是,拉夫三世最终在第三轮结束后惨遭出局,无缘进入决赛。正在复苏中的米克森(Phil Mickelson)对维杰辛也造成威胁,在第三轮他曾领先维杰辛3杆,但到后九洞就被远抛离达7杆,再没有赶上,但最终收获季军(276杆),表现不俗。

  维杰辛在比赛一直气势如虹,第三轮开始领先,在决赛轮独得到天时、地利、人和,一举得胜。在圆石滩要取胜有两个障碍:一是天气,二是果岭。蒙特里半岛的天气变幻多端,仿佛也争着要成为赛事主角,1960年Johnny Weissmuller给雨淋得狼狈之极,声称:“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如此湿透。”而果岭更是难得连伍兹都不敢来参赛,起伏不平的果岭上距离球洞6英寸的地方才能有把握将球推进洞。

  但是决赛那天,阳光明媚,维杰辛在前3个洞用4号铁把球漂亮地On上令人敬畏的果岭,连射下3只“小鸟”,而在打球闲暇他就尽情地浸润半岛的阳光,而且平常不苟言笑的他一直谈笑风生,盛赞圆石滩美丽之极。与他配对的Arron Oberholser第一次在PGA巡回赛中进入决赛,他羡慕地说:“他一上来就打了三小鸟球,和他争锋实在太难”。而维杰辛的推杆也很了得,正如米克森说:“在圆石滩,你的铁杆要很精确才可以,因为果岭太小了,但如果你的推杆得力,你将制造不少小鸟球,维杰辛的情况就是这样”。事实证明,维杰辛势不可挡,他在许多大赛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会连续射中“小鸟”,这次也不例外,他说“也许是因为我经常打出好球,然后在恰当的时机又能推进小球”,“很难具体解释,只是当球推入后,感觉真是棒极了。”

  但是惊险的时刻还是有的,在3杆第17洞,球差点打进海里,并且球两次撞到旗杆上,在这个比赛中他共抓了25只“小鸟”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262杆问鼎。这是他连续第12次在PGA巡回赛上进入前十,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6个胜利。

  去年维杰辛就结束了伍兹在PGA奖金榜状元的位置,但最终还是屈居世界排名第二,随着这次胜利,舆论开始沸腾,纷纷猜测今年他会取代伍兹坐头把交椅。维杰辛似乎难掩成为世界最好球手的渴望:“我的排名显示我不是最好的球手,但是我尽力做到最好。要把伍兹从最顶位置拉下实在太难了,因为他打得太好了”。他对于今年登顶的机会抱有保守态度:“如果我能一直保持状态,也许我能做到,但不是今年,是一两年后。”如今,也许就只有维杰辛与伍兹如此接近,也更能体会到他攀上顶峰的不容易,颇有惺惺相惜之意了。

  没有与伍兹同场竞技,维杰辛的胜利还是缺少说服力,今年是伍?第二次错过此项赛事。去年是因为他膝盖手术,对于今年不参赛的理由,他解释道:“除了要和业余选手一起征战一段很长的时间外,崎岖不平的果岭更降低了我的兴致。”当然,伍?自有洒脱的本钱,只是对于在5月份快当新郎官的他,球迷们总担心婚姻会把这位天才慢慢埋没,体育界可是不乏先例!何况,高坛上又有那么多人对他的位置抱有“觊觎”之心,比如维杰辛。今年,高坛是否能成功“改朝换代”,是喜是忧,还是留做年末再叙。

  相关链接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最早可以追溯到1937年,宾?卡罗斯比邀请一班朋友在南加里福尼亚的Rancho Santa Fe球场打球,好莱坞的大腕和巨星球手汇聚,热闹非凡,首届冠军山姆?斯尼德(Sam Snead)赢得宾自己赞助的500美金奖金,这位有“守财奴”称号的球手当时幽默地对宾说:“如果不介意的话,我能要现金吗”。

  后来此项赛事移师到美国人心目中最美丽的球场——圆石滩。比赛的赛制是一个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配对比赛三天,共打54个洞,分别在Pebble Beach,Poppy Hills,Spyglass Hills三个球场举行。业余选手如果能顺利晋级的话,也可以进入最后一轮比赛。

  60多年来这项赛事有着更广的电视覆盖区,更多的参赛者,更大牌的明星,更多的赞助商,使赛事日益繁盛。而宾当初赋予赛事的社交集会的功能也一直延续下来,本届赛事也同样吸引了除高球明星外的其他名流,如Tom Brady,Jimmy Connors,Bob Gries,Pete Sampras,Emmitt Smith,Lynn Swann等著名运动明星;Kevin Costner,Michael Bolton,Joe Pesci,Kenny G,George Lopez,Glen Campbell,Eric Close等娱乐界明星,他们俊朗的面容、飒爽的身姿、惹眼的装束及潇洒的动作,为赛事增添几抹异常亮丽的色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