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玉溪杯"比洞赛精彩激烈 张连伟赢得10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玉溪杯高尔夫邀请赛在云南昆明阳光高尔夫球场上演了一场真正属于高手之间的对话。历经四个多小时的鏖战,欧巡赛现排名第五的菲力浦-普莱斯以12个skin的成绩捧走了8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张连伟以4个skin获得10万元;老将伍斯南2个skin进帐5万元人民币;欧巡赛新秀伊梅尔曼今天因为发挥欠佳,竟然一无斩获。

  今天阳光正好,阵阵凉爽的风吹过,是一个非常适合打球的好天气,比赛在红塔
团卷烟销售部经理王家寿先生开球后正式展开。100万元人民币的比赛总奖金和四大高球巨星吸引了数千名球迷和观众前来观战。

  下午1:00天空蔚蓝,气候宜人,选手在这样的天气下发挥出色。第一洞,张连伟第二杆从95码的距离攻上果岭,距洞口25尺。虽然伍斯南比张连伟更靠近球洞,但张连伟首先推进,拿下bridie。伍斯南在压力下没有推进12尺的推杆。张连伟获得“头彩”拿下第一个2.5万元的奖金。

  第二洞所有选手以标准杆完成,奖金累计到了第三洞。第三洞,伍斯南的第二杆靠着精准的铁杆,将球放到了距离洞口3尺的位置,顺利拿下bridie,并获得5万元的奖金。

  接下来的第四洞和第五洞都以平杆收场,5万元奖金累计到了第六洞。而张连伟以300码的开球及约100码的第二杆将球置于洞口6尺位置,以bridie的成绩拿下累计三洞的7.5万元奖金,暂时领先,所有在场球迷为之兴奋不已。

  第七洞是一个短的par3洞,四位选手都一杆顺利攻上果岭。来自南非的伊梅尔曼最靠近旗洞,但距洞口最远的普莱斯却神奇的推进30尺的推杆。伊梅尔曼却失手错过了bridie,使得普莱斯拿走5万元奖金。

  接下来的5个洞战况陷入胶着。第八洞伍斯南和张连伟都打出bridie;而第九洞伊梅尔曼错失15尺的eagle推杆,和普莱斯、张连伟都以beidie 的成绩打成平手。

  直到第十三洞,奖金已累计到了33万元人民币。右狗腿的5杆洞四位选手都采取了积极抢攻的策略,开球皆横跨球道右侧的水池,而张连伟和普莱斯都顺利开球上了球道,伍斯南及伊梅尔曼的球却相继落了水,提前退出战局。普莱斯的第二杆将球打进了果岭前的沙坑里,而张连伟也未能把握机会,第二杆没能攻上果岭,球停在果岭前的长草区。第三杆两位选手都顺利将球放在距洞口10尺的位置,张连伟首先错失了bridie,普莱斯发挥了精湛的推杆技巧,将球推进洞,抱走累计了6个洞的33万元奖金。

  普莱斯因此士气大振,第十四洞再以bridie的成绩将8万元奖金收入囊中。接着在第十六洞以平标准杆的成绩再度轻取16万元的累计奖金。

  第十八洞,也是奖金额最高的一个洞,单洞奖金高达15万元,加上第十七洞的奖金8万元,最后的23万元成为四位选手最后争夺的目标。在这一长达586码的5杆洞,伊梅尔曼及伍斯南第二杆又同时打进球道左侧的水池,再度宣告出局。普莱斯的第二杆受到他们的影响反而将球打到了球道右侧的长草区。张连伟打出了相当漂亮的第二杆,球笔直得飞向果岭,但球弹道过低,滚动速度过快,停在果岭右侧边缘,有绝佳机会可取得23万的奖金。但是普莱斯的气势仍然延续到了这一洞,第三杆从50码外的长草区将球切上果岭,并推进10尺的bridie推杆,粉碎了张连伟最后的机会。

  根据组委会的规则,比赛进入到延长赛,由四位选手从60码外的距离比短切杆,距离洞口最近者即可获得所有奖金。首先普莱斯先将球打上距洞口4尺的位置,给其他三位选手造成了相当大的心理压力,使得三位选手都未能发挥他们的短杆技巧。最后普莱斯再度囊括23万元,并以85万的总奖金成为本次比赛的大赢家。

  比赛结束后,在第18洞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普莱斯从红塔集团副总裁蒋顺华先生手上高兴地接过了云南特有斑铜制成的“孔雀开屏”奖杯和8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支票。颁奖典礼上,选手们一致决定将100万人民币系数捐献给云南高尔夫协会青少年发展基金。

  四位选手在赛后记者会上均表示,非常感谢红塔集团举办了如此专业的比赛,同时也希望红塔集团能继续将此赛事继续下去,将这个赛事做成中国的顶级赛事,他们也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光临美丽的春城——昆明。(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