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新浪网专访张连伟:开心与否已经变成职业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心与否已成职业习惯

  刚刚结束不久的美国名人赛,作为中国第一的高尔夫球员张连伟获邀参赛,成为了中国大陆第一位参加名人赛的球员。张连伟参加名人赛期间,远在中国大陆的所有喜爱高尔夫,关心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人都时刻关心着他的一举一动,并且为他最终一杆之差遗憾地没能进入决赛而无比惋惜。

  名人赛归来不久,张连伟参加了于4月24至25日在云南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
的“玉溪杯”高尔夫邀请赛,与三位欧巡赛的高手共同竞技。整个比赛期间张连伟先生都没得闲,几经努力,在24日职业业余配对赛结束后,张连伟终于在真正的百忙之中同意接受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的采访。

  新:您自己如何评价您在名人赛上的表现?

张:有好有坏吧。第一天打77杆,表现不好,打得太差,压力太大,有点紧张。

  新:参加名人赛给您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张:名人赛的比赛用球场奥古斯塔球场很好,我也是第一次在这个球场打球,感觉球场很难打。此外,名人赛期间,还去见了球场的老板,对我也蛮好的。

  新:站在奥古斯塔球场,第一天比赛在第一洞发球台准备挥出第一杆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张:其实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练习的时候,我的第一杆打得都满好的,满远的,正式比赛的时候第一杆还是有点紧张,但是第一杆挥出去之后,感觉还不错。比赛现场有很多观众,确实让我有点紧张。

  新:此次参加“玉溪杯”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张:“玉溪杯”是之前已经定好的,主要也是为了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邀请了三个欧洲的大牌球员。

  新:中国现在有很多青少年在学习打高尔夫,希望有一天可以像您一样成为一个优秀的高尔夫选手,对于这些年轻人您有什么样的建议和忠告?

  张:其实,我之前一直都在说,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直接去美国学习,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就努力在中国打好球。从事高尔夫是很艰苦的一件事,想成为职业选手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新:您现在主要在打欧巡赛?

  张:欧巡赛和日巡赛都在打。

  新:国内的媒体也在关注着您在国外的比赛,能否谈谈打欧巡赛的感受?

  张:欧巡赛已经打了好多年了,每年都有打,打欧巡赛距离比较远,要飞很远的地方,不像在亚洲打,可以见到很多熟悉的朋友,所以在欧洲打球是比较孤独一点。

  新:感到孤独、不开心的时候,您会如何化解?

  张:在国外打球经常都是一个人,开心与否已经变成了一种职业的习惯了,情绪方面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新:您太太不陪您去打球?

  张:很少。

  新:我知道您有一个女儿,您希望他以后也从事高尔夫吗?

  张:我希望她喜欢。

  新:您有教她吗?

  张:她现在还小,只是玩一玩推杆而已了(笑)。

  新:您平时生活中不打高尔夫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呢?

  张:其实以前除了打球就是打球,很少有其他的业余生活。现在好一点,比如女儿喜欢吃麦当劳、肯德基啊,就带她一起去,有时候回到家也会陪她玩一玩滑板,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比从前要多一些。

  新:您现在一年当中和女儿见面的机会也很少吧?

  张:很少,不过我会经常打电话给她。

  新:您又没有想过要创办一个高尔夫的“张连伟”品牌?

  张:有想过,不过现在太忙,要看合适的时机,如果能遇到很好的公司,很好的合伙人,我会愿意创立自己的品牌。

  新:如果有一天不打高尔夫了您会做什么?

  张:我会办一个高尔夫学校,培养青少年,希望政府要支持我,我也会尽我的能力去培养下一代。

  新:最后作为中国高球第一人,您如何看待高尔夫球运动目前在中国的发展?

  张:中国高尔夫一直在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虽然有很多不平坦的事情,但是我们要向前看,总有一天很发展的很好。虽然有很多阻力,但发展方向始终是好的,打球的人越来越多,总的来说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相信,随着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喜爱张连伟先生为人的风格和支持张连伟的队伍会日益壮大。(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