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沪上球场热闹异常 精彩赛事纷呈令人回味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天气日渐好转,上海的球场也显得异常的热闹。各个俱乐部、球会的大型赛事也越来越多:大众帕萨特杯、蓝盾齿科杯、滨海桃花杯、陆家嘴会员杯、上海假期杯……球友们自然是心痒难耐,本报记者也是看得眼花缭乱,精彩纷呈的赛事令人回味无穷。

  老外侃中文

  4月9日,忽冷忽热的上海终于艳阳高照,荷兰银行第一届高尔夫友谊赛终于在上海旭宝拉开了序幕。

  本次比赛是由荷兰银行主办,借高尔夫赛事邀请和答谢自己的客户及提供大家联谊平台的第一次尝试。而上海宝德汽车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了一杆进洞奖的宝马汽车一部。不过虽然陈列在现场的汽车大大的激发了大家挑战的士气,但最终大奖还是无人拿到。

  最后来自比利时AMC安特钻石(上海)有限公司的首席代表黄汉铭一举夺下净杆冠军,差点为16.8的他18洞成绩是89杆,而他同时也拿下一个长距奖,成为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个拿到两个成绩奖的选手。总杆冠军由万海航运中国的财务稽核总代表卓晋贤以87杆的成绩赢得。

  荷兰银行中国区执行总裁司马城诺先生虽然不会打球,但还是特别赶来参加当天的晚宴,而这位学中文只有一年的“老外”在现场的大段中文致辞,赢得台下不少嘉宾的交口称赞。

  大众帕萨特杯挥杆上海

  4月15日,大众帕萨特杯在上海太阳岛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到场120名嘉宾仿佛只有一个目的:打出一杆进洞,开走帕萨特V6。每个球友来到摆放着轿车的梯台,都会互相加油打趣,“今天一定要把这辆车开回去!”

  结束了连续几天的高温后,当天的天气也格外帮忙,没有烈日的炎热,迎面吹来的微风令人神清气爽。只是苦了守在果岭旁边的保险公司人员,一位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守在果岭旁边的保险公司人员告诉记者,每次赛事的保费是投保额的十分之一,即3.3万人民币。“去年大众公司的球友已经从我们这里开走了2辆车”,今年他们又搞了6站比赛,还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如何呢!?”策划、承办此次赛事的大禹高尔夫总经历李向阳告诉记者,“这次大众公司拿出200万人民币,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做6场赛事。比赛会越来越精彩!”

  据悉,2004大众帕萨特高尔夫精英赛下一站比赛将于5月20日在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

  赛事成绩表

 总杆     净杆       名次

钟晓辉	80	72.8	净杆第1名

朱胜华	78	74.4	净杆第2名

王耀祥	84	74.4	净杆第3名

包尚好	77	74.6	净杆第4名

葛觉闽	79	75.4	净杆第5名

张作海	85	75.4	净杆第6名

沈珺	86	75.6	净杆第7名

何彬	89	75.8	净杆第8名

蓝添成	76	76	净杆第9名

崔光惠	89	76	总杆第1名

曹培立	90	76.2	净杆第10名

吴兴琼	92	76.4	女子总杆第1名

  桃花为媒

  连续举办了三届的“桃花杯滨海高尔夫邀请赛”已成为滨海高尔夫俱乐部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2004年4月16日,120位如约而至的忠实球友踏着桃花花瓣的晨露,来到了滨海这一片世外桃源,体验了GOLF(Green, Oxygen, Light, Friendship)的真谛。来宾们享受着满目的绿意,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更结交了四海球友。在滨海高尔夫周密细致的统筹安排下,随着8点15分鞭炮一响,18个球洞同步发球,球手在四个半小时内全部顺利完成了一场精彩的邀请赛。

  来自韩国的洪荣基先生以75杆的专业水准一举拿下了此次滨海“桃花杯”的总杆冠军;同时,去年始结情缘在滨海“桃花杯”的孙红星先生也在故地拿下了净杆冠军,赢取一张来回上海至巴黎的法航机票,马上可以到法国购物和打球。其他奖品也按名次分发给得奖的球友。赞助商提供的幸运抽奖也平添了不少得奖的欢笑和掌声。

  阁林周年庆

  4月20日,上海阁林高尔夫球队在无锡太湖高尔夫举行了周年庆比赛暨“蓝盾齿科杯”高尔夫邀请赛。此次赛事不仅是这支上海本土球队的周年庆,由球会会员陈宏提供的商业赞助,使得该赛事更具备不同寻常的意义。

  几乎每个球队都会有会员向球会赞助奖品,阁林队每次的月例赛也收到不少会员自发提供的小礼品。找到赞助商提供赛事赞助,则是球会副会长郑煌一直努力的目标。这次陈宏提供的大奖确实令人心动,球会特地为一杆进洞设置了5万人民币的大奖,就看个人的运气了。球队“财务长”李江滨的战前动员也让不少人心痒不已,“这次的山地球场比上次应该还要难,每个人的成绩要加上10杆。”越是难的球场,就越有人想打,这几乎是所有高尔夫爱好者的“通病”。

  晚宴活动也是高潮迭起,主持人郑煌居然给本报记者扣上了“随军记者”帽子,成立阁林球会贵阳分会的消息,则更让在场的球友兴奋不已。贵州球友特地带过来的茅台酒、发球木、推杆,让人眼花缭乱。球友李建强以81杆的好成绩获得了总杆冠军,球队秘书长韩锋获得了女子总杆冠军。

  亚军也风光

  4月23日,汇丰银行“个人理财杯”陆家嘴高尔夫邀请赛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举行。出现120多名球友报名的火爆场面,令陆家嘴高尔夫的工作人员始料未及。

  结束了连续3天的高温,上周五的天气令陆家嘴高尔夫的曹颖心情难定。直到球友在旭宝球场签到的那一刻,她才安心下来,“昨天就赶到昆山了,一直担心今天会不会下雨,现在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陆家嘴高尔夫总经理高静小姐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强调举办赛事就一定要回报会员,这次所有的参赛球友全部都是我们自己的会员,或者会员嘉宾。”她半开着玩笑道:“今天准备了这么多的好东西,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作为承办国际职业赛事的旭宝球场,一直就是上海球友最喜欢去处之一。能够在中国公开赛的场地上挥杆,也算圆了不少球友的职业梦吧!陆家嘴会员唐剑告诉记者,“今天我们组按照最严格的打法来算的,落水、出界不仅要加罚一杆,而且只能把球放在原地打。”虽然最后的成绩,没有以前看上去漂亮,他和球友唐鸿明却依然无怨无悔。

  作为陆家嘴会员杯往届3年的总杆冠军,任杰终于交出桂冠。韩国球友卢秉武打出了78杆的好成绩,凭借一杆的优势,登上了冠军宝座。任杰领奖时先是酸溜溜地表示,“本来拿了3年冠军,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这次居然被一个韩国人拿走了。反正他打78杆我也没瞧见!”一阵哄堂大笑后,任杰的举动则赢得了大家的喝彩,“亚军的奖品,我就捐出来作为幸运奖抽给大家好了。”

  荧光高尔夫现身惠阳

  近日,位于惠阳市棕榈岛高尔夫渡假村举行了一系列以高尔夫为主题的活动。萤火高尔夫是棕榈岛球会首创的高尔夫娱乐项目,设计者在高尔夫球内镶入萤火棒,让打球人士于漆黑的夜晚仍可正常发挥其球技。

  当天的烧烤活动虽是大雨倾盆,棕榈岛Resort运作部经理MICHAEL依然冒雨在会所前的果岭上,当场演示了萤光球的打法,并详细介绍了荧光球的构造、原理等。虽然当天雨很大,但萤光高尔夫球划破漆黑天际的那一刻,在夜空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时,全场观众不禁为之喝彩。

  萤光高尔夫球的概念是源自美国90年代。在90年代初,萤光高尔夫球的打球距离只能达到常规高尔夫球距离的百分之六十;经过十年的发展,萤光高尔夫球的打球距离已经能达到常规高尔夫球百分之九十的距离。

  MICHAEL介绍,萤光高尔夫球与普通的高尔夫球的用料和制造是一样的,但它在球的中间挖了一个洞,并在中间加入了一些发光的材料,让球能够在漆黑的夜色中发光,并让打球者能够看见球在漆黑的天空中划过,就像天空中划过的流星。如果萤光球在夜间打到了树林里,它也很容易被找到。

  潜龙再飞

  《上海侨报》高尔夫版面的潜龙俱乐部将于5月中旬正式开班,经过精心的筹划,我们为球友打造了月度的培训课程。嘉越潜龙高尔夫俱乐部的培训内容一如既往:2小时教练课程、无限量畅打、专业的教练亲临指导。有兴趣报名的球友可拨打63806359咨询电话,预定场地,安排课程。(王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