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上善若水”在春城-写在玉溪杯邀请赛结束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奖金捐赠仪式(点击看大图)

  4月的春城,好戏连台。“阿诗玛2004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4月下旬,有世界级顶尖高手参加“玉溪杯”高尔夫邀请赛,又吸引了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及体育爱好者的眼球,而冠名赞助这次邀请赛的红塔集团的“玉溪”品牌“上善若水”的理念,在这次与高尔夫运动的结合中,再次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玉溪杯”高尔夫邀请赛是云南首次举行的国际顶级高尔夫球赛事,也是“2004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是目前我省乃至全国高尔夫球运动最高水准和级别的大赛比赛。参赛的有英国威尔士的爱尔·伍斯南及菲利浦·普莱斯、南非的特沃·伊梅尔曼、中国第一高手张连伟。

  24日,四名高手在昆明阳光高尔夫球场,与百名本地业余球手展开了妙趣横生的配对赛。正在昆明参加“环球小姐”决赛的中国赛区的部分选手也来到球场,并接受4名高手的教学示范。4月25日,在逐洞赛中,普莱斯以12洞的优势夺得了总奖金100万元中的85万元,张连伟以4洞的成绩荣获10万元奖金,爱尔·伍思南则以2洞的成绩获得5万元奖金。红塔集团副总裁蒋顺华在颁奖仪式上说,四位参赛选手出色的表现,验证了“玉溪”品牌所倡导的睿智、谦逊和“上善若水”的精神。

  这是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普及的红塔集团,首次冠名赞助高尔夫球赛。红塔集团副总裁李天飞说:“红塔集团‘玉溪’品牌‘上善若水’的理念,与高尔夫球运动的精神,有着天然的贴近:‘玉溪’作为高档卷烟市场知名品牌之一,它所体现的睿智、谦逊、包容、优雅,正是高尔夫球运动高手的至高境界;‘玉溪’产品香气丰浓自然、飘逸至醇,而有着高雅脱俗之美誉的高尔夫球运动,正与“玉溪”产品追求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得益彰。”

  去年,红塔集团通过赞助“红塔皇马中国行”和“红塔山激情攀越2003哈巴雪山登山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其企业核心理念“山高人为峰”广为人知,被《新周刊》评为“2003年度新锐榜”年度广告语。今年,通过赞助冠名“玉溪杯”围棋西南棋王赛、“玉溪杯”高尔夫邀请赛等活动,又推出了“玉溪”品牌“上善若水”的理念。“玉溪”既是地名,也是一个知名卷烟品牌。“玉溪”作为地名,“碧玉清溪”其本意说的是水,而“上善若水”——古代哲学家老子在《道德经》中提出这一思想,与红塔集团的高档品牌“玉溪”,巧妙地被联系在一起。如果说红塔集团的“山高人为峰”理念是一种对顶尖境界的追求,那么“上善若水”则是对顶尖境界的超越。

  李天飞说:“‘红塔山’以‘成就感、阳刚、攀越顶峰’的品牌认知,蒙广大消费者厚爱,赢得了无数荣誉;而‘玉溪’则以‘超越成就、谦逊、务实’的品牌认知,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和认同。古今成就伟业的人,都具有‘上善若水’的内敛、厚重、谦逊无为的品质。”

  谈到这次冠名赞助高尔夫球赛活动,红塔集团销售部经理王家寿说:“‘玉溪’品牌从内在的配方到品牌的理念都是传递着这样的信息,这个理念就是‘上善若水’。这个理念不仅是一个产品的理念,同时也包含着做人的道理。那么高尔夫不仅是一种运动,同时也是人生的一种品位。‘玉溪’与高尔夫的结合应当是一种完美的结合。我们赞助本次活动也是为了推动云南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红塔集团不仅要为自身创造经济上的最大价值,同时也为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这也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最高境界。”

  “上善若水”的理念在参赛的高尔夫高手那里,也得到了认同。当有记者问起“上善若水”与高尔夫运动的联系时,有威尔士“小巨人”之称的爱尔·伍斯南说:“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和哲学,高尔夫运动也有一定的境界,谦逊、睿智、包容是高球高手的至高境界,听说这与‘玉溪’产品追求的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吻合,我很高兴。”

  中国第一高手张连伟认为,“上善若水”蕴涵着很深的哲学道理,它所体现的睿智、谦逊、包容、务实,正是高尔夫球运动高手的至高境界。

  红塔的努力,在消费者那里得到了回报。

  据张连伟说,他一到昆明,就只抽“玉溪”烟。而伍斯南在红塔集团生产线参观时,竟“偷”了包“玉溪”,他说这次一到昆明就开始抽“玉溪”,抽得很多,很喜欢。”

  对“玉溪”品牌及其理念,许多消费者都表示认同。认为它不论从做工、质量等方面,都是可以的。昆明的一名经销商说,他那里“玉溪”烟特别好销。云南烟草云兴卷烟经销部的张建荣说:“铂金‘玉溪’在包装、设计方面,比较高贵、大气。这个产品越来越深入消费者。组织这种高尔夫赛事,整个品牌的形象可得到提升。”

  省烟草研究院副院长程永照说,红塔集团把这些高尔夫高手邀请到昆明比赛,不但宣传了企业文化,也普及了高尔夫运动,推广了高尔夫运动。他觉得红塔企业文化做很好,他从中看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并且比较欣赏。(报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