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产业]火热的房地产和旅游与高尔夫运动“联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9:07 《环球高尔夫》节目

  文/蒋婵琴

  今天,我们看到了房地产、高尔夫、旅游这些和时尚、繁荣相关的产业,使很多的投资商都为它甩出了白花花的银子。同样我们也感受到了已成为时尚的高尔夫运动,潜藏着庞大的消费市场,并且,正在触动着每一位投资者的神经。

  房地产和高尔夫成功结合

  1984年,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创立,成为了高尔夫球运动进入中国的标志之一。之后,中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促进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繁荣。当某一产业得到繁荣发展时,必将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于是,很多精明的商家似乎也看到了时尚的高尔夫运动的“钱”图,纷纷开始了与它的合作。

  房地产和高尔夫无疑是很多人心目中认为的最“门当户对”的一对。

  其实高尔夫和房地产联姻已经几乎成为了一种惯例。高尔夫球场和别墅两者往往是相辅相成的,并且依靠高尔夫球场的品牌优势发展起来的房地产项目不在少数。作为短期投资,发展商可以用别墅项目尽快收回投向球场的巨额成本,反过来球场也可以促进别墅销售,最终促进高尔夫运动的推广与普及。

  在深圳,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同属香港骏豪集团的深圳市观澜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了一系列高尔夫高尚物业项目,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评为“中国深圳地产高档社区成功开发典型”。同样,在云南的春城湖畔高尔夫球场房地产销售的成功,也一直在业内被视为典范。

  不可否认,高尔夫产业的蒸蒸日上将大力推动房地产业的发展,有了精致的球场,别墅更彰显身价。据有关资料显示,春城湖畔度假村在销售别墅的同时赠送会员卡,在几年的时间里,在不单独发售会员卡的情况下,仅146幢高尔夫别墅一项就回收投资2000多万美元。此外,云南高尔夫业还吸引了大量外地的公司和财团的“眼球”,他们纷纷来云南投资修建高尔夫球场。兴杰(香港)国际投资集团公司、昆明兴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准兴建一个高尔夫度假村,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唯一的“高尔夫”投资项目。

  到云南打高尔夫已被很多很多人看成是云南体验经济的最亮点。这块红土高原上,不但有全国最多元化的自然、人文景观,还拥有内地高尔夫俱乐部排名第一的春城湖畔度假村、号称第一长球道的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等四个高尔夫球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云南提出了“一年365天云南打球可达350天”的口号。

  高尔夫旅游成为经济增长亮点

  有人预言,2004年将是高尔夫旅游年。

  如今,旅游产业已开始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型,高尔夫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运动,是旅游业一个新的经济增长亮点,对带动旅游市场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很多旅游业人士都已认识到这一点,并采取积极拓宽市场、完善服务设施和大力度广告宣传等措施,力图将高尔夫旅游这个绿色健康的服务行业,迅速发展成旅游业的新亮点。

  随着高尔夫球这项“绿色运动”的日益大众化,它也正在逐渐成为旅游休闲的新热点。

  参加高尔夫旅游的大多是高端游客,一般住星级宾馆,其交通餐饮消费也都是以中高档为主。这样具有高消费能力的商务客人,不但可以有效解决星级酒店客源问题,而且可以提高球场的使用率,增加营业收入,迅速传播球场球会的企业形象。不断改善服务环境和提高服务质量,具备吸引国际高尔夫赛事到中国的球场来举办的条件,就能有效拉动当地旅游、餐饮等周边经济的发展。

  目前海南立项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有24个,已建成球场14个,按人口与球场的比率来算,海南排名全国前列。不可否认,海南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及环境资源优势,是可以常年挥杆的热带海岛休闲旅游胜地。丰富的自然景观使得海南的高尔夫球场各具特色,有滨海型、湖畔型、山地型、园林型,更有依山傍海的综合型。在近几年,海南的高尔夫球市场主要由省外、国外的客源支撑。据统计,近两年来,海南的高尔夫球场每年接待的打球人数都高达10万人次,高尔夫已成为与旅游业紧密结合的一项产业。“冬季到海南打高尔夫”,对我国北方地区及日本、韩国、北欧、东欧等国的高尔夫球爱好者都有极大的吸引力。

  海南省已经将高尔夫球运动列为该省旅游业的六大主打产品之一,高尔夫产业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各类国内、国际、职业、业余赛事的举办,各种具有海南特色的高尔夫旅游产品的开发,为海南省吸引了众多高尔夫球爱好者和旅游观光客。

  浏览更多高尔夫产业资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