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杨红梅王纯获认可 中国选手追梦明日之星巡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当这三位女选手被挑选前往美国参加职业高尔夫训练时,他们并没有想到自己个人的成就将对其他人产生怎样的影响,更没有想到可以那么早就取得成功。但是,当杨红梅作为中国12亿人民的代表被选参加此项赛事,并最终赢得比赛的时候,我们似乎可以听见太平洋的另一端传来的欢呼雀跃声。

  “她们在美国的影响将会像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一样,这将给中国的女子高尔夫运
动产生深远的影响。”他们在橡树谷高尔夫训练学校的教练陈先生大胆的预言道:“他们三个只是先锋,这仅仅是开始。”

  这三位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是首次参加美国的高尔夫巡回赛。在中国,有近40位左右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运动员,但仅此三位——来自四川的杨红梅、来自北京的王纯和来自吉林的张丽春有幸追随自己的梦想前来美国参加职业巡回赛。这样的机会对他们的同胞而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26岁的王纯就读于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专业,她的英语是三人中最棒的。她告诉我们:“我们非常幸运。我们从20岁开始就在国内打高尔夫球。如果我们说自己是职业选手,人们会用惊讶的眼神看我们,说‘真的吗?’”。

  也许中国人民会对他们在此取得成绩感到更加惊奇。28岁的杨红梅与29岁的张丽春的年龄都大于“明日之星”选手的平均年龄,然而他们的事业才刚刚起步。他们将排除各种障碍取得成功,并为中国的女子选手开创另一番天地。他们三个对于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影响就会像韩国的LPGA选手朴世莉在1998年带给韩国的巨大影响一样,把更多的人带入到这项运动中,并把他们带到美国参加世界上最具规模的职业女子巡回赛。

  同样参加此次巡回赛的来自加州的美籍华裔选手纳塔丽.王,于今年2月前往中国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由美国西海岸女子高尔夫协会和橡树谷高尔夫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首届女子职业巡回赛。该项比赛共吸引了30名来自美国的选手和30名中国国内的选手。

  “大部分中国选手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选手,因为他们没有机会参加巡回赛。”这位毕业于耶鲁大学的纳塔丽.王说,“这是首次在中国举行巡回赛,只有最优秀的选手才有机会得到奖金前来美国接受训练。这在中国是件大事,几乎那儿所有的人都认识他们三个。”杨赢得了那场比赛,并且给前往中国的美国职业选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样是第一次这是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巡回赛的来自德州的选手Kim Rowton说:“他们并没有很多参加巡回赛的经验,但是他们三个都是十分出色的选手。他们无疑为其他人起了个好头。”

  在去年11月的资格赛中,在300位选手中,张名列第5,杨名列第24,王排名81。杨在弗罗里达举行的LPGA的资格赛中排名第四,但是未能在决赛中胜出。当她上周在德州以最好的个人成绩赢得比赛的时候,其他选手都不约而同的摇摇头。

  Brenna Cepelak是本次比赛的选手,她也于今年2月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巡回赛。她说道:“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这些选手每天都非常勤奋的练习。这是他们的梦想,他们会好好利用这次机会。”

  确实如此。王纯是5年前开始打高尔夫球的,在此之前她是一名游泳健将,而且喜爱羽毛球运动。杨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从事高尔夫运动已有9年之久。张则于10年前就开始了她的高尔夫生涯。她们三个都是在参加了高尔夫课程的训练之后才成为职业选手的。在杨取得了1995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她当时所在单位的领导鼓励她继续从事她所钟爱的这项运动。

  但这并非件容易的事,在中国高尔夫是一项奢侈的运动。许多家庭非常贫困,居住在农村,那里根本不存在高尔夫运动。有的则居住在人口密集的大都市,没有合适的场地可供练习。但是,虽然在金钱、技术和机遇上对于女选手存在很多不公,她们却有着非常坚定的信念。

  陈先生说:“来这儿的三位选手都非常严于律己,很勤奋,而且她们具有很大的潜力。”尤其在杨夺冠之后,陈先生表现得十分高兴,他告诉我们:“这更加证明我们所做的是正确的,我们在帮助她们进步。”

  本周将会有另外三名职业选手来到美国橡树谷高尔夫学院接受训练,争取能够参加今年秋天的“明日之星”或LPGA巡回赛的资格考试。原先的三位计划参加今年的“明日之星”巡回赛,并争取取得参加2005年LPGA巡回赛的资格。在参加比赛期间,她们三人合租一套公寓,合用一辆车。上周日,王纯帮助杨红梅发表了她的获奖演说,并告诉我们她们三个一直互相帮助,以实现各自的梦想。

  王纯说:“我们远离家乡来到这里,我们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到这里。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正努力帮助我们的同伴也来到这里,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刘渝专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