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测试手掌力量 加强杆头速度及杆面的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35 《高尔夫》杂志


加强手掌的力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通过PGA职业球员的授课和加强性力量训练,球手的距离和稳定性都能得到提高,但大多数高尔夫球手都忽略了一个关键因素:手掌力量。

  通过用测力计对150多位巡回赛球手进行测试,我们结果发现手掌力量、杆头速度和对杆面控制(可转化为更远的距离和稳定性)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

  世界上最好的球手每只手掌所施加的力量平均为60公斤(足以控制速度为100mph,即100英里/小时的木杆)。有着最快挥杆速度的强壮球手所施加的力量则为75公斤或更多。男子业余球手平均力量则为50公斤(90mph)、女子业余球手平均力量30公斤(70mph)。

  你该怎么来测试自己的手掌力量并使之增加呢?用两样司空见惯的东西作个自我测试:一个老虎钳和一个木制的高尔夫球座。作完力量测试后,如下练习2星期,然后再作测试。

  自我测试

  拿把6英寸长错齿老虎钳和一个木制球座。把球座如上图放如钳夹中,用主导地位的那只手全力夹钳柄,就像你想把球座夹成两半那样用力。然后计算一下球座上的齿印。然后换手,如果这只手的力量弱了许多(留下的齿印要少一些),那就用这只手做两次如下练习。

  练习

  1、每只手紧握一个健身球8到10分钟,随后让它移动,只用手掌、大拇指和单独的手指把它握住。

  2、蜷曲手腕。把肘和前臂放在一张桌子上,让手掌从桌前垂下。在保持肘和前臂不动的情况下,手掌握一个重量25磅(根据你目前的力量而定)的哑铃,掌心向上和向下分别翻转20次。然后换手。在结束的时候,你前臂应该会有发热的感觉。如果你达不到20次,减少哑铃重量。

  如果你留下了2个或更少的明显齿印:你可以施加5公斤或更少的重量(支持50-69 mph的挥杆速度)

  2-3个明显齿印:26-50公斤(70-89 mph)

  3-4个明显齿印:51-70公斤(90-109 mph)

  4个以上明显齿印:70公斤以上(110 mph或更快)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