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球伴我一生 诺曼积极备战BMW亚洲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诺曼已经49岁,在BMW的媒体中心,当有人问他,“你想过什么时候退休么?”的时候,他迟疑了一下。“我从来没想过退休,对高尔夫来说,退休意味着不打了,而高尔夫会陪我一辈子。”赢得过无数荣誉的老将目光微笑,“等我60岁,70岁,我可能打不动比赛了。可是,我还是会继续打高尔夫。”

  诺曼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大西洋两岸都取得过奖金王的球员,他在1982年夺得了
巡赛
奖金王,而1986,1990和1995年他则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夺得第一。他曾经两度赢得英国公开赛,一次是在1993年的圣乔治球场,一次是在1986年的Turnberry。1986那一年,他更是全部领先进入所有的四场大满贯。6年后,他成了欧巡赛的终身会员。1998年是他艰难的一年,连续第二年在美国名人赛上被淘汰,10天后,他的左肩动了手术,取出了困扰他多时的骨刺。为此,诺曼减少了赛事,度过了相对平静的一段时间。然而短暂的艰难过后,6个月后他传奇性的复苏,他与埃尔金森搭档,在11月的“大白鲨大奖赛”中赢得冠军。2003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打出69杆的单轮成绩,最后一轮以68杆收尾,名次为平18。

  一共取得过20个美巡赛冠军和另外68场国际赛事冠军的老将来到了上海,他说这并不是自己的第一次到来,早在91年,92年的时候,他就已经来过这里。阔别10年,他说他看到了这个城市的巨大变化。而这次来到这里的动机也非常简单,“我觉得我有责任为高尔夫的发展做一些推动。我到这里打球,我也到这里做生意。除了中国,我还在南韩有自己的生意。我觉得亚洲是一个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地方。”

  谈到高尔夫可能会进入北京奥运会的消息,他认为这完全可能,而且他认为在人们的反复强调中,高尔夫一定会引起更多关注,也一定有可能成为奥运家庭中的一员,虽然“到时候选手们争夺的是奖牌而不是奖金。” 诺曼对那些准备学习高尔夫的人们进行了鼓励,说“这是一种永远都不会太晚的运动,我一个朋友甚至在50岁的时候才开始学球。”

  诺曼说BMW赛事球场的状况要比他想象的难一些,而明天,他将更集中地去练习。离开的时候,一个40岁左右的球迷递上一件T恤请他签名,“我想送给我的儿子。”(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