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未来之星梁文冲 调整心态技术战BMW亚洲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9:4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梁文冲一直被认为是张连伟的接班人。取得日巡赛资格的他已经参加过了一场日巡赛。成绩不理想的他自我解嘲地说自己是“百分之百失败”,不过,这个26岁的年轻人目前正在积极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技术。

  提到自己在日本的经历,梁文冲说虽然语言还是有问题,但日巡赛的气氛很好,而且他自己也知道了怎么从机场到酒店,怎么坐地铁。和大牌的国际球星们相比,梁文冲显得
更年轻也更单纯。很多和比赛有关的事情,都是他自己去做,包括一些非常繁琐的签证手续。目前的中国选手出国参加比赛,都会面临签证的问题。如果是到不同国家参加比赛,就要办不同的签证。梁文冲说上次去日本办的是单次的,不过,今后想办个多次的。

  他还没有固定的球童,这次的BMW亚洲公开赛陪他出场的,是一个新加坡的球手,也是他的朋友。他说目前也没有打算要带固定的球童去参加国外的比赛,“只要是专业的球童,其实不讲中文也可以的。”,而当有人问到张连伟曾经在日本打过多年球是不是让日本人对中国人更有概念的时候,他说,“在全世界都是这样的。”

  说到参加BMW亚洲公开赛,梁文冲坦言自己很紧张,在参加第一天表演赛的时候,他说,“自己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些选手,而第一次和他们一起打球,紧张是难免的。”,虽然紧张,但小将却认为,“在一场高尔夫比赛里,你要超越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高尔夫是很奇妙的运动,你今天能够做到的事情,比如一个1米的推杆,明天却未必做得到。你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一天比一天进步。”梁文冲承认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他依然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每天至少坚持练习8小时以上,“要想做一个顶尖的选手,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说到以前曾经的成绩,梁文冲说他很少刻意去回忆哪一场比赛,“我不让自己太怀念一些过去,更多的时候,我希望自己朝更远的地方去努力。”刻苦的锻炼让他很少有时间去考虑自己的业余生活,他说当自己有空闲的时候,他一般也只是听听音乐或者和朋友聊聊天。

  当有人问到如果有机会从此金钱无忧的话,他还会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么?他的回答异常坚定,“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金钱,我不会用金钱来衡量自己。”

  梁文冲说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反败为胜的感受了,而在这片他熟悉的土地上,他认为“很好”的球场上,他是否能够重新创造奇迹呢?等待他的四天目前依然是一片未知。(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