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美女魏圣美闪耀劳伦斯 性感模样如花般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12 体坛周报
花般绽放(点击看大图)

  2004年度劳伦斯奖

  最佳男运动员 舒马赫 (F1 德国)

  最佳女运动员 索伦斯坦(高尔夫 瑞典)

  最佳体育队伍 英格兰橄榄球队

  最佳复出运动员 赫尔曼.迈尔(滑雪 奥地利)

  最佳新人 魏圣美(高尔夫 美籍韩裔)

  最佳残疾运动员 孔诺尔(田径 加拿大)

  最佳极限运动员 迪恩.波特(冲浪 澳大利亚)

  终身成就奖 阿恩.纳斯(登山 挪威 已故)

  5月10日,葡萄牙里斯本贝伦文化中心,2004年度劳伦斯颁奖典礼现场。当高尔夫巨星加里.普莱尔垫上一只超厚的箱子,把“最佳新人”奖杯交到魏圣美手中时,台下笑声、掌声四起。14岁、身高1.83米的天才少女,身穿一袭性感的吊带红裙,这位劳伦斯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在众多的天皇巨星中,如花般绽放。

  虽然领奖台上站着F1车王舒马赫和高尔夫天后索伦斯坦,但他们的风头都无法完全盖住魏圣美——一个出生在檀香山的美籍韩裔女孩。她的风头甚至压过了“大姐大”索伦斯坦,虽然后者的成就可能魏圣美一辈子也无法达到,但是年轻就是资本,它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

  在魏圣美的对手中,俄罗斯网球选手沙拉波娃、巴西足球新星罗比尼奥和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科蒂斯的竞争力稍弱,但是NBA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国王”勒布朗.詹姆斯和F1车手阿隆索无疑相当有竞争力。有一种说法,说魏圣美战胜詹姆斯是因为去年来自NBA的姚明已获得最佳新人奖,而同一奖项不大可能连续颁给同一项目的选手。其实这种说法对魏圣美很不公平,真要是同一项目选手需要回避,那她和索伦斯坦就不可能同时登上领奖台。

  劳伦斯奖评选的公证性毋庸置疑,评委中包括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的400名资深体育记者;而评选的权威性只要看一看极尽奢华的评委名单就可以知道——高尔夫巨星巴里斯特罗斯、普莱尔、网球巨星贝克尔、麦肯罗、足球名宿查尔顿、F1传奇人物菲迪帕尔蒂、田径明星迈克尔.约翰逊布勃卡游泳明星斯皮茨、体操名将科马内奇以及中国的乒乓球巨星邓亚萍,而他们仅仅是41名评委中的一部分。能够获得他们的认同,这足以说明魏圣美的成就。

  给魏圣美颁奖是昔日高尔夫界的“三巨头”之一、南非高尔夫巨星加里.普莱尔,在魏圣美面前,老前辈普莱尔站在一个箱子上面才能和魏圣美平起平坐。这个戏剧性的场面从某个角度说明了高尔夫界对魏圣美寄予的厚望。

  魏圣美身体条件绝佳,力量甚至不亚于许多男运动员:13岁时,她已经成为了LPGA中开球距离最远的球员之一,正常情况下她的开球能达到300码以上,即便是在PGA的索尼公开赛上,她的开球也达到了男子球员的平均水准!在高尔夫球迷中进行的调查显示:28%的人认为魏圣美今年就有可能获得她的第一个LPGA职业赛事冠军,45%的人认为还需等上两年,只有23%的球迷认为她还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足以在成年职业赛中获胜。而有71%的球迷甚至认为魏圣美今后将在某项男子的PGA赛事中夺冠。而魏圣美自己曾说她最大的期望就是成为第一个参加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的女选手,在这项调查中,有超过70%的人认为她将实现自己的目标。

  所有的这些期望都有足够的依据——2004年魏圣美参加了隶属PGA的索尼公开赛,她最终因为仅仅高出及格线一杆被淘汰。这当然不是魏圣美第一次震惊高尔夫球界。去年,13岁的她参加了女子四大满贯赛之一——纳比斯科锦标赛,她的表现为自己争取到了和索伦斯坦、勒伯克这样的巨星一起发球的资格。

  1989年10月11日诞生在檀香山的魏圣美有一个酷爱高尔夫球的父亲。魏圣美4岁半挥出了平生第一杆,虽然那不是在果岭而是在棒球场上,10岁的时候她就在标准杆72杆的球场上打出了64杆,到了11岁魏圣美几乎赢得了她参加过的所有少儿比赛的冠军。

  而这个父亲是幸运的,他不仅仅拥有一个天分出众的女儿,更难得的是这个女儿打心眼里喜欢高尔夫,而不是像当年的莫扎特、贝多芬是被父亲的鞭子赶到钢琴面前的,“我才不喜欢购物,在这一点上我不像其他女孩。我只喜欢参加比赛,高尔夫才是我最大的兴趣所在。”

  作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喜欢读书、绘画和玩电脑的魏圣美暂时没有为了进入职业圈而放弃学业的打算,平时她每天练球4小时,周末才练上7个小时。由于按照有关规定,业余选手不得接受LPGA职业赛事的奖金,也不得接受赞助合同。每年,父亲得为她付出7万美元用于训练、比赛,她每天吃上等牛排的费用就高达150美元。不过据专业测算,一旦她转为职业选手,马上就有2500万美元的进账。在接受《商业周刊》采访时,魏圣美显得很理智:“转为职业选手可以挣大钱,但是我不想在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进入职业圈,那样我可能有两个月打得好而另两个月很糟糕。”

  目前体育用品公司像鲨鱼一样徘徊在魏圣美的身边包括伍兹的赞助商耐克公司。魏圣美说:“如果有人给我5000万美金,的确会很难拒绝,但我不愿因为这笔钱对高尔夫球感到负担。我现在年纪还很小,还不知道该如何管理金钱,所以需要时间成长,知道人生是什么样的。”魏圣美最近的一个目标是上斯坦福大学,因为那是“老虎”伍兹的母校。魏圣美对“老虎”顶礼膜拜。不过,按照魏圣美的发展轨迹,谁能断定她日后没有和伍兹一样辉煌的成就?

  美国业余女子公开赛见证了魏圣美循序渐进的成长:10岁时魏圣美成了第一个通过业余公开赛资格赛的选手;12岁的魏圣美成了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半决赛参加者;13岁的魏圣美则成了赛事历史上同时也是美国高尔夫球成人正规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她的训练师甚至把她的风格和“轰炸机”厄尼.埃尔斯相提并论。埃尔斯在索尼公开赛上和魏圣美一起练球后表示:“给她两年时间让她变得更强大,如果她一直坚持训练、提高,她没有理由不能参加PGA赛事!”

  曾经和索伦斯坦比赛过的男选手维尔森这样评价:“安妮卡(索伦斯坦的名)是无可争议的冠军,她是那样的成熟,而魏圣美刚刚开始形成自己的风格,但她的潜能无法描述。看看她的挥杆和推杆,你就可以知道她的未来有多美好!”魏圣美在索尼公开赛上聘请的球童博比说:“这是我平生见过的最佳开球!”要知道博比可是当年给加里.普莱尔当过球童的老手!还嫌不够?当今PGA最火的球员维杰.辛格的褒奖你总不能再漠视:“初看她的比赛可能觉得‘也很一般’,突然间你想起她才13岁,天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