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卫冕数字不吉利 拜伦尼尔森精英赛辛格难对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拜伦-尼尔森精英赛,维杰-辛格赢得了冠军。今年,他将在这里卫冕。很不幸,也很不吉利,这是他在PGA巡回赛卫冕的第十三个冠军。

  十三这个数字在西方是很不吉利的,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然而大家可能就不太清楚“拜伦-尼尔森的诅咒”。当然慈祥的拜伦-尼尔森就不可能有什么诅咒,这个习语的意思其实是说比较少人能够在拜伦-尼尔森精英赛上卫冕。

  历史上,逃脱这个诅咒的有汤姆-沃森,这位优秀的球员是拜伦-尼尔森精英赛51年历史中三个卫冕冠军中的一个。而他也是做的最好的,他曾在1979年到1981年之间连续三次赢得冠军。

  但“拜伦-尼尔森的诅咒”并未因此消失,它影响了许多球员。自从卡普勒斯赢得1987冠军以来,就没有人能够在这个比赛上卫冕成功。卡普勒斯第二年甚至没有进入前十名。那一段时间其实也是拜伦-尼尔森精英赛最灰色的时间,因为有六个卫冕冠军在卫冕的时候都没能晋级。

  实际上,即使“拜伦-尼尔森的诅咒”不生效,维杰-辛格在本周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赢得了冠军,也赢得了前所未有的批评。原来,他在更衣室的一番话被记者抓住,大肆报道,说他是个大男子主义,不希望索伦斯坦在殖民地高球赛取胜。维杰-辛格太生气了,他没有参加接下来的殖民地高球赛,接下来他对记者的态度一直都很冷淡。

  本次比赛又是重量级的比赛,除了老虎伍兹,参赛的还有埃尔斯(世界排名第三),米克尔森(世界排名第五),维尔(世界排名第六)。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