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洲选手天赋不逊人 崔京周鼓励亚洲选手不泄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6:1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似乎有意要提高第二轮的杆数,BMW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中午结束的球员中,打出70杆的球员寥寥可数。韩国选手崔京周也遇到了困难,今天打出了73杆,总成绩增加到了-4杆,目前排名并列第四(下午出发的选手还未完),顺利地进入后两天的比赛。

  与昨天的一路小鸟有很大差别,崔京周今天却处处遇到困难。他今天于7点半与西蒙尼斯、桑德林同组从第十号洞出发。“今天对于我来说是辛苦的一天,吃下了一个双柏忌(
17洞)、一个柏忌(15洞)。今天的出发时间与昨天对调了,我晚上睡得很迟,整晚就睡了一会儿,起来的时候感觉很不舒服。”

  今天球场的风向突变,加上果岭旗杆位置的变化,给许多选手造成困难。“今天的风向与昨天不同,比赛中又与练习的时候不同,把我搞得有些晕晕的。顶着风打球,我有好些球的落点都不好。经常我的球都不能按标准杆上果岭,我只得切球上果岭。好几次都是。这样一来,切球上果岭,救平标准杆,切球上果岭,救平标准杆。我只得耐心地等待机会的到来。”

  在目前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文根、丘志峰等选手都已经被淘汰,崔京周庆幸自己顺利晋级。“还好今天的主要目标是晋级,周末我会再冲击领先榜的。明天的时候,我的出发时间会好一些。”崔京周是美巡赛上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回到亚洲比赛,夺冠当然是他最大的愿望。“接下来我将去练习场,练习场见。我会好好安排今天下午的时间,晚上睡个好觉。”相信他会以一个更好的状态迎接最后两轮的比赛。

  崔京周是韩国顶级的高尔夫选手,这与中国的张连伟非常相似。和张连伟一样,崔京周也一直带着自己的国旗参加比赛。但是他能很好地控制着来自国旗的压力。“我带着国旗比赛,会让我有一种责任感,是为了提醒我是在为国家争夺荣誉,提醒我不能偷懒,要努力工作。”诺曼曾经在采访中,特意提醒中国的球迷,不要给张连伟太多的压力。看来,张连伟应该学习崔京周把这种压力变为一种动力去打球。

  崔京周已经在美巡赛打了几年,他已经非常熟悉各地的生活。谈到亚洲选手和美国选手的差别的时候,崔京周认为亚洲选手的天赋丝毫不逊美国选手,“重要的差别在于两个地方的高尔夫历史和自然条件。高尔夫起源于欧洲,在美国也发展了很长时间,而亚洲才刚刚起步。另外,美国当地的自然条件很好,各个地方的自然条件差异很大,这样就给了选手适合各种条件打球的机会。”崔京周告诫所有的亚洲球员不要泄气。

  泰格-伍兹一直是所有高尔夫爱好者的楷模,崔京周认为伍兹的身高和对高尔夫的灵性促成他良好的成绩。但是,“泰格和所有的职业选手一样,训练都非常刻苦。高尔夫运动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刻苦地练习。”相信这种忠告对中国的年轻选手提高竞技水平会有很大的帮助。(小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