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把脉中国职业高尔夫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9:0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BMW亚洲公开赛移师中国,给中国球迷带来了顶级的高尔夫赛事,也给所有的职业选手带来了机会。这次,中高协争取了18个参赛名额,给中国“稚嫩”的职业选手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

  本站的欧巡赛,只有张连伟和年轻选手尚磊晋级最后两轮的比赛,梁文冲也因为自己的失误被挡在了决赛圈之外。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一个悲哀。但是认真审视中国国内
的职业发展状况,大家就不难发现其中的问题。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先生在赛后接受笔者采访:“这次比赛只有两名选手进入第三轮比赛,其他的选手两轮的成绩基本都在10杆以上,差距晋级线都很远,说明我们的选手整体水平还是低。”4月底在北京华彬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亚巡赛--大众汽车大师赛中,也只有两名中国选手张连伟和梁文冲进入最后一轮比赛。

  据悉,这次的18个参赛名额是按照去年年底的国内职业联赛的排名分配名额的。因此,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中国最高的职业水平。但是宋副秘书长也指出,中国职业选手的锻炼机会太少,水平不可能获得大的提高。“职业选手每年能参加的职业赛事只有6-8场,与美巡赛和欧巡赛的选手每周都可以有比赛可参加相去甚远。没有参加比赛,我们的选手只能在练习场和球场练球,一比赛,就无法适应这样大赛的压力。张连伟在首轮的比赛中与诺曼同组,也表示压力很大,非常紧张。”

  作为中国高尔夫的管理机构,中高协在提高中国职业水平中也肩负着重任。“一方面,中高协会为我们的选手争取更多的参赛机会,让我们的选手有机会参加更多在国际举行的大赛和在国内举行的国际性赛事;另外一方面,中国的职业选手也应该刻苦训练。在平时的练习中,多增加一些不同气候,不同场地的实战性训练,这样才能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技能。”宋亮亮先生进一步向笔者透露,中高协致力将每年在国内举办职业赛的场次提高到10场,更国内选手有更多练兵的机会。

  笔者想起了今天赛后对崔京周的采访。这位韩国的高尔夫明星在美巡赛上纵横驰骋,正是说明亚洲选手的天赋并不比其他国家的选手差,关键是自己的刻苦训练。崔京周在谈到这一点时,还特意提到连泰格-伍兹这样高水平的选手都非常刻苦地进行训练。这对中国职业选手也是一个警示,希望通过中高协的努力和国内职业选手的奋斗,能够让中国职业高尔夫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