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上海BMW亚洲公开赛 49岁老将诺曼表现异常生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19 南方体育

  中国的第一场欧巡赛———BMW亚洲公开赛正在上海举行,让人多少有些惊讶的是49岁的诺曼处于并列第二的位置。他推进了第一天比赛可能最精彩的一个推杆,他拔掉了一块挡住球飞行路线的广告牌。

  5月13日,上海汤臣高尔夫俱乐部,中国的第一场欧巡赛——BMW亚洲公开赛在清晨六点半拉开了帷幕。几乎12个小时以后,第一天的比赛才完全结束,来自亚欧大陆两大巡回
赛的球员们和中高协球员、BMW邀请球员在这一天共同经历了历史。最后单独领先者是英格兰球手西蒙·戴森(SimonDyson),以-6的成绩独领群雄。这个已经拿过中国公开赛、澳门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冠军的球手渴望着自己的大中华区大满贯。不过这一天比赛的真正胜利者却应该是大白鲨诺曼。

  鲨鱼生猛上海游

  没有几个人能够想到诺曼会这么生猛。他这次中国之行被舆论认为商业意味浓重。而且这个明年就要知天命的老将已经很久没有良好表现了,2003年所有比赛只有一次进入前十,今年参加的五场比赛,三次未能晋级,剩下的两次也排名七八十位。这个唯一在欧美两大巡回赛都曾称霸的伟大球员似乎只是来上海逛逛,起码星期三之前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和诺曼同组的张连伟不这么想。今天张连伟的成绩是-2,还不错。赛后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诺曼身上带着一股杀气,一开始真的吓到了我,前几洞都没打好,后来才调整过来。”49岁的大白鲨杀气凛凛。诺曼的第四洞第三杆是一个短切,从遥远的果岭裙边切到球洞附近。对手和球童也都已经退到了一旁,诺曼却一招手示意自己的球童照管旗杆———他要推杆,他要进行超长的推杆。然后,球推出,球童拔出旗杆,球进了!

  这天的比赛里,诺曼一直相当生猛,尤其是他的切杆和推杆都非常精彩。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9洞,这是一个570码的五杆洞。诺曼开球第一次出现重大偏差,偏右到了旁边第十六洞的长草区。一位观众帮忙找到了那只迷失方向的球,它很幸运地越过了那道第9洞和16洞间的河流水障碍。依然没有办法打,几棵柳树包围了诺曼,他只好将球切上了第16洞的球道,诺曼打算从那里转攻第9洞果岭。不过一个奇怪的问题出现了,两块广告牌在球前方几码处,其中一块刚好影响到球的飞行路线。诺曼和球童没有犹豫,也没有招呼工作人员,两个人走过去合力把广告牌拔了出来,放到一边。然后的第三杆球穿越220码的距离准确落到了第9洞果岭上,而且是一个小鸟球的机会。可惜最后没有能够一杆推进,这一洞诺曼有惊无险地保了个par。

  第一回合,欧亚平手

  BMW亚洲公开赛是欧巡和亚巡共同认证的赛事,双方各派66名球手参赛,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次欧亚间的较量。第一轮单独领先的英国球手西蒙是来自欧巡赛,4位并列第二的球手中泰国球手马山(Marksaeng)和美国球手汉拉汉(Hanrahan)都是来自亚巡赛,另外两位是崔京周和诺曼,都是大人物,前者是亚洲人,不过打的是美巡赛,后者虽然是欧巡赛的球手,但这次也不是走的欧巡赛的名额,他和崔京周都是BMW的特邀球员。不过再往后面数就可以看出欧洲球手的优势了。

  中国球员张连伟成绩是-2,尚磊-1,吴伟煌+1,其他球员普遍成绩不佳。梁文冲今天和上届冠军哈灵顿同组,哈灵顿最后平标准杆,梁文冲的成绩是4。成绩为+9以上的球员一共有9人,其中7个都是我们的球员。这也说明了目前中国的职业高尔夫存在较为明显的落差,有一个球员可以赢得欧巡赛,但是却没有一个水平相差不多的梯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