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BMW亚洲公开赛 赛事总监带着旅游圣经来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22 南方体育

  戴维·威廉姆斯之前来过两次上海,但每次都只有一天时间。这次,他要在这里住将近10天,离开伦敦的家的时候,他买了一本很多旅游人都当作红宝书的《LONELYPLANET》(此书号称旅游圣经,其中载有详尽实用的交通住宿饮食娱乐购物资讯,及对当地风土人情历史典故的介绍,对自助旅行者们来说是很实用的旅游指南)。来上海已经6天了,他还没有时间出去逛逛,但他说那本书他已经读过一遍了。

  BMW亚洲公开赛,第一场在中国举行的欧洲巡回赛,戴维是这场比赛的赛事总监。每一站欧巡赛都有一个赛事总监,他们负责管理选手,裁判,比赛的规则,球场的状况等等。戴维说他每年都要负责管理4到5场的欧巡赛,在他不担任赛事总监的时候,他还要在大概15场欧巡赛里担任裁判。

  从上周六到达上海开始,戴维每天都要6点半左右起床,7点钟离开酒店。为了工作更方便,他没有住在繁华的浦西而是住在浦东新亚汤臣洲际酒店。在BMW亚洲公开赛上的工作对于戴维来说,并没有太多困难,“虽然有的时候语言是问题,但大部分时候一切都非常顺利。这里球场和设施的条件都很好。如果天气一直保持晴朗的话,我一点也不担心。”戴维曾经是欧巡赛的一个球员,打了17年的比赛,后来他成了赛事官员,他去过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但负责中国的比赛,这是第一次,“我有些亚巡赛上的朋友跟我说,中国的球场都特别好,对吗?”他一脸认真询问的表情。

  戴维说在整个亚洲只有中国拥有两站欧巡赛,其他的国家最多只有一站,不过在欧洲很多国家则会有三到四站的比赛。提到操作一场欧巡赛要多少钱,戴维说排除奖金因素之外,在不同国家需要的数目是不同的。不过一般来说250万美金已经可以做一场比赛了。

  虽然曾经是职业选手,戴维却在1996年退役后就很少打高尔夫,直到他的小女儿喜欢上打球,他才被重新“拖上”球场。戴维是个很恋家的男人,他说他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因为每结束一个赛事他就会有一段时间一直呆在家里,做个“居家男人”,他甚至眨眨眼睛说他会帮妻子做“一点点小家务”。而到了上海之后他最想去的地方居然是襄阳市场,他说有些朋友已经去了,他也已经给家里发过邮件问妻子和女儿想要什么礼物,等到比赛结束如果他有时间的话,他就会去那里看看。

  戴维很喜欢吃中国菜,虽然早上他还是习惯吃面包煎蛋。他说如果一直在中国他一定会变成一个大胖子,原因是他很喜欢中国的面条和米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