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诺曼违法规则被DQ BMW亚洲高球公开赛痛苦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8:45 新浪体育
诺曼违法规则被DQBMW亚洲高球公开赛痛苦退出

第17洞埋掉诺曼夺冠梦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海阴暗的天空,就好像诺曼的心情一样。在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第三轮即将结束的时候,诺曼却因为自己的迷糊,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在中国夺冠的梦想,也在汤臣阴霾的天空下破灭。

  诺曼不远千里来到中国,参加了深圳观澜湖球场的开场仪式,另外也在亚洲做了一些商务活动。顺道,诺曼也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第一个欧巡赛-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在前
两轮的比赛中,诺曼与张连伟同组,这位老将给了张连伟很大压力。成熟的心理压力和技艺,使得这位老将一度飙升到了积分榜有利的位置。诺曼第一轮打出了67杆的好成绩,仅落后当时领先者戴森一杆。并列第二的成绩,让这位老将也有些沾沾自喜,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大加指点了张连伟。在当天媒体的报道中,纷纷用了“老将神勇”“老将弥坚”等词语;第二天,诺曼打出了72杆,排名依然在前十名。一切迹象都表明这次中国之战会取得好成绩。

  第三轮,诺曼的出场吸引了众多球迷观战,跟着大白鲨行走的队伍,丝毫不逊紧随张连伟的球迷。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让这位老将一路抓鸟,从第九洞开始,诺曼连抓了五只小鸟球。打完16洞,诺曼第三轮的成绩为-3。但是在第十七洞上,诺曼却马失前蹄,迷迷糊糊地在错误的地方击球,结果被取消比赛资格。

  笔者请教了现场的中高协竞赛委员会主任和中国唯一一名国际裁判的钟民和《高尔夫》杂志的摄影师柯老师。第十七洞是一个213码的三杆洞,发球台前面是水障碍,一直延续到果岭前。诺曼第一杆击球在果岭边弹了一下滚入水中。在正面水障碍区(用黄桩表示,红桩表示侧面水障碍区)击球入水,只有三种补救方式:一种在水中击球;一种在旗杆与落水点的延长赛上找最近点的击球,接受惩罚;最后一种是回原来的位置重打。但是诺曼当时选择在落水点两杆之内抛球(侧面水障碍的处理方法),击球之后在下一洞开球之前也没有纠正。按照规则,如果在下一洞开球前纠正,诺曼将被罚两杆,但是可以继续比赛。遗憾的是,诺曼在第18洞开球之后也没有纠正。欧巡赛的官员在查看了录像确认事实之后,判定诺曼被取消资格。

  高尔夫运动必须遵循规则,任何人违反都必须受到处罚。幸许,今天晚上诺曼认真地再次翻看枯涩的高尔夫规则。(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