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钟情中国硬币当标记 名人赛后调整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BMW亚洲公开赛第三轮,张连伟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杆数209杆(70-69-70),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第五名。以下是采访:

  Q:首先恭喜您今天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直到最后一洞才出现柏忌,能讲讲是什么问题吗?是您昨天讲的推杆问题吗?

  A:那一洞推杆的位置很难,的确很难推。不过主要还是我第三杆选择小了一个杆子造成的,推杆的距离太远了。

  Q:这几天,我们发现您前九洞明显好过后九洞,是体力影响了您的成绩吗?

  A:你说对了一半。我先去昆明打了比赛,接着是北京、澳门,我已经连续打了四周。不过前九洞打得好,还是后九洞打得好,并不是一个必然,这依赖于当时的各种条件。

  Q:您打比赛时每天都与家人通电话吗?

  A:是的,每天都与我的妻子和女儿通电话。

  Q:今天您的同组球员不再是诺曼了,换了一个人感觉怎么样?

  A:与诺曼一组,观众更多,今天观众分流了,更安静。我喜欢安静,但是并不等于说我不喜欢同诺曼一起打球,毕竟这样的机会不太多。

  Q:有报道说您打比赛,感觉很大的压力,您有解决压力的方法吗?

  A:打比赛没有压力是骗人的。我相信所有打比赛的球员都有压力。我曾说球迷对我说加油时,我感觉压力很大。要知道高尔夫不像足球,不应该很吵闹。打坏的时候心情会很不好,很乱,这时候如果有人说加油,压力就会更大。我在这种时候需要安静。

  至于说到减压,我想要通过多打比赛来解决。这就像吃饭,饭吃得多了,你就不会紧张了。

  Q:注意到您在名人赛后,预备工夫有了不同,能谈谈这个问题吗?

  A:是的,我打完美国名人赛后打球的节奏明显降了下来。我以前打得很快,差不多五秒就挥杆,想到一种方法就去打,也不瞄准,也不空挥杆。现在,我要用8秒。

  美国名人赛上我与蓝格和加西亚打球,蓝格说每一次打球都应该至少想三种方法,然后再咨询球童哪种最好。当我节奏放缓之后,我出错的几率下降了,拿杆出错的时候也少了。

  Q:您现在在果岭上所用的硬币是美国名人赛上用的那个吗?

  A:我都是用一样的,用的是一元人民币。我觉得这个硬币很好(笑声),很亮,很显眼,在辨认推杆线上有帮助。我用过其他国家的钱币,但是效果都不好,用不到几天颜色就变暗了。但这枚硬币究竟是不是名人赛上用的那个,我就不知道了。

  Q:能给业余球员一些建议吗?

  A:我以前也说过,高尔夫这个职业是很辛苦的。一些小孩子觉得这个很轻松,其实并不是这样。当业余球员有一天想做职业的时候,他心里一定要有预期,那就是要吃苦。这可是爸爸妈妈帮助不了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