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访今典集团总裁张宝全先生:一杆进洞是一份机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0:05 精品购物指南

  5月21日,由本报主办的京城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将隆重登场,界时,京城各路英豪汇聚一堂,挥杆论英雄,比赛大奖更是缤纷诱人,其中,一杆进洞奖最惹人注目——苹果社区房产一套。为此,本报记者特别采访了提供这项大奖的今典集团总裁张宝全先生。

  张总在广阔、挑高的办公室里,除了养鱼、种树,还放养着玉鸟、相思鸟和山雀,它们自由地飞来飞去,鸟鸣声欢快悦耳。办公室地毯上还巧妙地设计了两个洞,可以随时练
习推杆。在这样的环境中,采访显得格外轻松。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怎么看待“一杆进洞”这件事?

  张宝全(以下简称张):这是无法计算、不可理喻的冥冥中的一个巧合,是一份机缘,跟技术无关。它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暗示,在现在这种非常物质、机械的社会中,这算得上是梦幻成真的极致吧,很珍贵。

  记:您有过一杆进洞的经历吗?

  张:我球龄才两年,还没有这样的经历,而且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记:您最喜欢什么样的高尔夫球场?

  张:我喜欢山地球场,顺山势而建,不会为了制造难度而刻意刁难你,而是浑然天成、暗藏杀机,需要细细琢磨。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场就是这样,所以打球时一定要找一个有经验的球童。至于北京的球场,我还喜欢华堂,它的球道宽宽大大,有包容性,很适合100杆左右的初学者。还有大兴京城高尔夫,球场很大气、一目了然。就好像作战时的两军对垒,你把全部心思都用来如何排兵布阵就可以了。

  记:现在很多房地产项目都以高尔夫为卖点,您如何解释这个现象?

  张:因为北京自然景观的缺乏,有高尔夫景观的项目就很有优势。但有能力购买高档别墅、真正有品位的人,应该并不喜欢被球场的人来人往所打扰,这是一对矛盾。所以我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反而是高尔夫公寓项目最好卖。举个例子吧,从前,离大马路最近的房子卖得最贵,而现在,谁也不会特意加钱去买马路边的房子。这说明人们的消费品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提升了。

  记:您的地产项目中虽然还没有涉及高尔夫,但拥有潜水俱乐部等运动休闲项目,你的设计初衷是什么?

  张:我认为,以人为本,是以人的精神为本。当消费文化泛滥于我们的城市,人们更需要文化对心灵的照耀。人文关怀,是我们楼盘的标志。而运动,会改变人们的生活,制造幸福,带来快乐。所以我们越来越看好体育产业,并致力于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不久后,我们与中国登山协会合作的“极度体验俱乐部”将同时亮相今日家园、空间蒙太奇和苹果社区,成为所有登山探险爱好者的大本营。

  记:“住宅商会高尔夫球会会长”是您许多头衔中的一个,作为房地产老总,您能描述一下与高尔夫的关系吗?

  张:打高尔夫球被称为“地产圈的绿色交流”,说实话,高尔夫公关比其他公关好多了。而我们成立“地产高尔夫俱乐部”的宗旨,就是提倡健康的运动和文化,当高尔夫运动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开发商们的心态和品位,就可以借此来改善企业形象,甚至影响到产品、项目的设计和制造。

  记:最后,再次谢谢您为《精品》的赛事提供“一杆进洞”奖!

  张:也要谢谢《精品》提供一次提升我们企业形象的机会。在很多人看来,房地产是一个很俗的行业,这就更需要文化层面的提升,需要精神文化的滋润。赞助高尔夫比赛,表明了我们对运动精神的推崇。我们的奖品是80平米左右、目前很抢手的一套房子。希望有人能获得这套房子,我愿意让所有人都记住:苹果社区的这个业主是一个幸运的高尔夫爱好者!

  赵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