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京城高尔夫球名人邀请赛 男女球痴坦言上瘾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4:18 精品购物指南

  由本报主办的京城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开杆在即,5月21日比赛当天,将会有不少痴迷高尔夫的明星现身赛场,展身手、“秀”球技。在比赛组织过程中,我们惊讶地发现,越来越多的明星们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球痴”。记者还清楚地记得,孙楠去年参加比赛时不给“面儿”地说:“打着玩,不上瘾,这哪儿有踢球过瘾呀。”而如今,据好友揭发,孙楠已经成了无论去哪里演出都必须扛着球包的“球疯子”!

  这次本来是随机采访,没想到两个明星都是去年非典期间开始学球的,现在的痴迷程度也相当,不如就把他们当作男、女明星的典型,分别探一探他们迷上高尔夫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本次赛事的预期吧。

  女“球痴”代表 原华

  上瘾原因:“爱上高尔夫让我变得勇敢和豁达。”

  原华坦白地承认:爱上高尔夫,可能跟年龄有关。她说,前几年最喜欢跳拉丁舞。而现在发现,平和的运动能让我思考,让我勇于面对困难。从最初对球场不同地形的手足无措,至现在的应付自如,不仅是技术的提高,也是心态的调整。我觉得生活中的自己也变了,变得豁达、大度,不像以前那么挑剔了。

  目前状态:“我梦见自己抡起木杆,球打得很远很远。”

  原华的铁杆击球已经很稳定,但不是很远,所以现在正在苦练木杆。问她木杆水平怎样,她笑着不正面回答:“我喜欢听木杆的声音,‘啪’的一声真过瘾。下场时,我会鼓励自己多用木杆。打得不好没有关系,潇洒的态度也是一种胜利的表现。”

  打球事迹:“去年在练习场上,我曾经因为打不起球来,委屈地蹲在地上哭,不服气啊!”

  你有没有和原华一样的经历:因为打不起球而委屈地哭?不过,原华说,那是去年的事了,今年,她在对打球的态度上也有转变,不要求进步很快,有一点进步就OK了。而且,去年明显只在意距离远近,而今年则关注技术细节,各种杆都有提高。

  最好成绩:“刻苦是肯定的,但用不着像男士那样拼命嘛。”

  原华目前的最好成绩是在万柳高尔夫的9洞打出了45杆。她特别强调:打球不要给自己很多压力,高兴就好,每次下场打球都能有一点点小长进就很知足了。

  心情故事:“如果我的皮肤晒得黝黑黝黑的,我将以此为自豪。”

  面对“怕不怕晒黑”这个问题,原华的态度很值得打球的女孩们借鉴,她说:“认真地做好防护准备,尽可能地保护自己就足够了,不能患得患失的。其实对待事业也是如此呀。再说,即使晒成黝黑的皮肤,无非‘捂’一个冬天就又白了,而你得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快乐呀。”

  最爱球场:“我最喜欢有花、有草、有鸟、有水的球场。”

  女人的心思真的和男人不同,以前问男人喜欢什么球场,得到都是什么“喜欢暗藏杀机的”、“喜欢荡气回肠的”之类的回答,所以,当原华轻声细语地说出“我喜欢细腻的球场,有花、有草、有鸟、有水的那种”,真是别有风情。原华说,她最喜欢深圳的沙河高尔夫和北京的十三陵国际高尔夫。有时候独自下场时,面对美景如画,忍不住还会偷偷大喊几声呢!

  赛事预期:“如果设最佳着装奖,我志在必得呀。”

  最近,原华去了好几次十三陵国际高尔夫练球,据她说,是为了“多侦察比赛场地,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但是原华也要求:“在比赛成绩上,千万不要给我太大的压力呦。啊?要我打扮得漂亮些,那没问题,你们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男“球痴”代表 满文军

  上瘾原因:“每月一只鸟是我的目标!”

  满文军也是在非典期间开始学球。据说第一杆就用7号铁打了120码,教练都惊了,以为发现了一个高球天才。但那会儿满文军还不上瘾,去年总共才下了三次场,都130左右。转机是在今年3月20日,打出了第一只小鸟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更巧的是4月20日,又打出了一只小鸟,更让满文军坚定了“每月一只鸟”的目标。

  满文军自我形容是一个“较真”的人。而高尔夫又是一项自我挑战的运动。或许就是自己跟自己“较真”的刺激让满文军迷上了高尔夫。至于收获,满文军兴奋地说:“你知道吗,从3月20日到今天,我瘦了3公斤。要知道,我是减肥最困难的那种人,去年到健身房练一年,反而胖了3公斤。以前还误解高尔夫是不出汗的那种,现在才知道这真是太好的运动了!”

  目前状态:“我现在是不分场合,不分对手,有球必打。”

  采访时,从满文军说起高尔夫的兴奋语气中,就能感受到他的痴迷状态,而他自己概括得更形象:“不分场合、不分对手,有球必打!”

  打球事迹:“一天打45洞,是我和孙楠的纪录。”

  满文军说起他的这个纪录自鸣得意:“那是在天下第一城高尔夫,早上5∶30出发,到中午12∶30打了27洞。大家都累坏了,可是吃完中午饭,我和孙楠一合计,没过瘾呀,再打18洞!我们的身体不错吧。”

  最好成绩:“我真正打球就从今年3月20开始算吧,1个多月从130杆到了100杆。”

  满文军现在的成绩是100杆上下,每个高尔夫爱好者都知道,这时候是最上瘾的时候,满文军的表现也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发烧友。他说,他的近期目标是90杆,并有打算2004年打到8字头。至于诀窍,就是“多悟,多实践,多打呗”。

  心情故事:“那英骂我不务正业,玩物丧志。”

  满文军去日本录音,回来时因为行李超重太多,所以面临一个选择,是背一只经典的吉他回来,还是背一套球杆回来。结果嘛,你看满文军现在使的杆就知道啦。当然,也只能洗耳恭听那英骂喽。

  最爱球场:“……”

  问到满文军喜欢什么风格的球场,他说喜欢北京的华彬和天下第一城,至于为什么也说不清,就是喜欢。的确,现在正是“不分场合,不分对手,有球必打”的阶段,哪里顾得上挑球场呢?!

  赛事预期:“争取抓一只小鸟!”

  满文军会和一群哥们儿一起来参加《精品》赛事,“孙楠、高峰、解晓东、还有宾利的老板小齐……”满文军满怀期望地说:“至少得抓一只鸟吧!”

  赵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