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最后一轮79杆对不起观众 小将尚磊赛后真情流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5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星上海报道

  5月14日,BMW亚洲公开赛第二轮。这天风依然很大,天也阴了下来,按照天气预报显示,可能会下雨。下午四点钟,上海的天空已经一片阴沉,汤臣高尔夫球场内的比赛还在紧张进行。中国球手张连伟打完了上半场,转向第十洞,上百热心的球迷跟随着他。两百米外的练习场上,另一名中国球手尚磊又朝着75码外的标记挥出一杆。此时,第二轮的比赛尚
未完全结束,两天成绩+1的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进入第三轮。他是除了张连伟外当时唯一有希望晋级的中国球手了。

  前一天他的成绩是-1,很不错,而这一天他的运气有些背,犯了一些错误,甚至在第10洞忘了把果岭图翻过来,看着第1洞的果岭图攻第10洞的果岭!“我什么都算得好好的,击球的手感也很好,结果找不着球了,我还瞪着果岭看呢。别说跟球洞不沾边,跟果岭也一点边儿都没沾,直接越过果岭那边去了!”很让人沮丧的一件事情,不过尚磊是个天性开朗的人,说话时又带有很重的北京腔,让人有点听评书的感觉。

  这几天他都住在高中同学、中国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李超那里,上星期五这天早上6点50开球,他4点钟就爬起来了,4点半乘坐前一天订的出租车来到球场,吃了点早餐,5点半开始练球。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他吃了午饭,就又回到练习场上了。记者在那里看他练球看了一个小时,看到天上下起雨来。两个小时后,一切都明朗了,晋级线是+2,尚磊成功晋级。

  第三轮比赛,尚磊发挥得非常稳定,最后打了72杆。“也真邪门了,好像我的成绩是被注定的,小鸟推杆就一律不进,保par推杆就一推准进。不过还不错这个成绩。”在去交记分卡的路上,尚磊对记者说。第四轮出了大问题,前九洞全是par,但一进入后九洞竟打出了两个破击、三个双破击!“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脑子好像坏掉了,净是失误,一个接一个失误!我给自己第四轮下的指标是75杆以内,我觉得那已经是很烂了,结果没想到打出个79杆,真是丢人,对不起观众啊!”尚磊郁闷地说。

  谈到准备怎么庆祝,是不是考虑吃个大餐,他说:“就我今天下半场的表现还敢去吃什么大餐?对着镜子吃嘴巴子吧我!开玩笑,我也知道,四天下来总成绩还算可以接受,毕竟是进了决赛。大餐不考虑,不过和朋友们吃点小餐还可以。啤酒我不喝,可乐我也戒了,随便出去吃点吧。”

  记者问他明天去哪里,尚磊说回球场练球。没有假期,也不准备给自己放假。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天才,但是有信心足够勤奋。不管高尔夫的道路有多苦,都要走下去。国内球员最缺的就是比赛机会,盼来了比赛往往又牵扯到经费,他和李超常常一起出去比赛,但很少去住赛会安排的接待酒店,而是找一个附近比较便宜的地方。“我们万不得已、找不着便宜地儿了才会考虑接待的酒店,那钱花得很心疼的。职业球手就靠奖金吃饭,没有好成绩再加上花钱,哪受得了!”这次比赛的接待酒店是波特曼,两百多美元一天,尚磊跟记者算了一笔账,“我的奖金估计也就是1万多块人民币,波特曼一周的房费就不止了!”

  这个北京的小伙子初中毕业偶然机会去上了高尔夫学校,后来那里走出了他和李超。他热爱高尔夫,最重要的是,他非常敬业。每天都在训练,平常的练球时间都要达到8个小时。没多少业余生活,有台松下的CD机听听歌,两周前看了三年来的仅有的一场电影,请爸爸妈妈去的。尚磊的母亲退休在家,父亲单位的效益也不好,家里供尚磊打高尔夫非常艰难。现在尚磊的俱乐部资助他,家里才减轻了负担。而打比赛赢了奖金,尚磊也是全寄回家。这次比赛他最后排名并列75名,2233.79美元的奖金,也算是个大数目了。

  现在尚磊已经在打亚巡赛(中国排名前三可以获得参赛资格),如果今年未能继续获得亚巡的资格,他明年就会去考亚巡的资格赛。尚磊已经给自己规划好了前方的路,争取更多地去国外打比赛。“现在国内的高尔夫环境已经比张连伟那时好了很多,我相信自己只要用心,肯吃苦,路一定越来越好走。”

  尚磊个人资料

  生日:1981年6月26日
  籍贯:北京
  转入职业时间:2003年
  冠军:2003年联盟杯西安站
  所属俱乐部:上海国际乡村球会
  最喜欢的电影:《魔戒Ⅲ》
  最喜欢的音乐:除了香港的
  最喜欢的卡通:《猫和老鼠》
  最喜欢的颜色:白、黑
  最喜欢的人:爸爸妈妈
  果岭标记:5毛钱硬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