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祖父预言我能夺冠 名人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5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最近,我们很高兴的获得了同职业高尔夫球选手菲尔-米科尔森进行交流的机会。在颇为令人失望的2003 赛季之后,他赢得了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Bob Hope Chrysler Classic)、并在美国名人赛(The Masters)上荣获冠军,把首件绿夹克收入囊中,以此开始了他的2004赛季。这已经是菲尔-米科尔森连续第4个年头作为毕博管理咨询的代言人参加高尔夫赛事了。

  Q : 恭喜你赢得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Bob Hope Chrysler Classic)和最近的美国名人赛(The Masters)。在如此重大的赛事中夺得冠军,能告诉我你现在的感觉如何吗?你认为你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呢?

  A:成为冠军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我对此已经期待很久了。我认为我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为多年来我的耐心与努力。我始终保持自己在休赛时也能制定良好的比赛策略。我想,这些保证了我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不断取得进步。

  Q : 你凭借在美国名人赛(The Masters)上后9洞的惊人表现和最后一记小鸟球赢得了桂冠,能说说当时你最后一击的心情吗?

  A.:当我完成决定性一击的那一瞬间,我脑海中想到了我的祖父。假期中我们在一起度过了许多时间,那时他就告诉我今年我会赢得美国名人赛。几星期以后他过世了,当时他97岁。我一直以来都把我获胜的巡回赛中的第18洞标旗作为礼物送给我的祖父。最近几年,他告诉我不要再给他常规比赛冠军的标旗了,他希望看到主要赛事的标旗。而最终,我赢得了美国名人赛冠军――一项他一直期望我赢取的比赛。我想,最后那一记入洞是他在冥冥中保佑着我。

  Q : 你主持过好几场毕博公司举办的与客户的高尔夫赛事。你觉得这些活动怎样?

  A.:对我来说,能有机会协助发展毕博公司的业务关系非常令人激动。我有机会遇到来自不同公司的高层人员并且能够聆听他们的想法。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好的学习经历,使我能够更好地理解不同公司在想些什么,他们正试图采取何种措施来实现其发展。

  Q : 那些听到你谈及毕博公司的人都说你知识渊博、而且对于毕博的业务和服务都非常了解。你是如何看待你和毕博公司的关系的?

  A:作为毕博的代言人,我觉得我应该很好地理解它的业务,然后告诉更多人它是如何帮助企业扩展业务的。不管是毕博公司的情况,还是其他公司的情况,我都很乐意研究。作为毕博公司的代言人,我感到非常荣幸。

  Q :你经常有机会与毕博的客户一起交流,可以说说你们都会交流些什么吗?他们会跟你谈及他们同毕博的合作经历吗?

  A:我会问毕博正在帮助他们做什么、怎样才能使毕博更好地帮助他们。 我认为这给了我很多好的想法,我可以把它们与毕博的客户经理们一起分享,让他们知道当我们今后合作活动时应该着手解决哪些领域的问题。

  Q : 在同毕博主管人员进行高尔夫球活动时,哪一件事令你印象最深刻?

  A:确实有些经历让我印象深刻。毕博每年都要与国防部的客户在华盛顿特区举行活动,那些活动让我非常激动。我可以结识一些高级将领,倾听他们诉说为美国及国家安全所做的努力,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幸。

  Q : 不知你注意到没有?你现在在高尔夫领域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现在高尔夫运动已开始在不同的国家盛行,你认为真正的高尔夫球迷在哪里呢?

  A.:对我来说高尔夫球运动国际化的程度、以及参与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循环赛(PGA Tour)、特别是四大主要赛事的国家数目确实令人吃惊。当我在国外旅行的时候,像英国,我会遇到非常痴迷的高尔夫球迷,那是种令人愉快的经历。

  Q : 我想企业在商业活动中和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有些东西是共通的,比如总是有一些挑战在鞭策着企业或运动员达到他们的最佳状态。你能谈谈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所经历的最富有挑战的经历吗?当时你是如何应对的?

  A: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所面对的最富有挑战性的时刻就是现在。 2003 年是如此艰辛的一年――我的妻子埃米经历了一次艰难的怀孕和生产; 我的儿子埃文经历了这样一次艰难的诞生;我的高尔夫球比赛也因此经历了痛苦的时期。 而我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扭转这一形势,并使2004年成为一个特别的年份。在度过了前4个月以后,我发现今年确实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我渴望在本赛季的剩余时间把这种“特别”继续进行下去。

  Q :胜利是人人都渴望的。而你总是能以优雅、谦逊、和正直的姿态来赢得比赛。能谈谈你的价值观在你的成功方面扮演了什么角色吗?

  A:在失败时好好控制自己往往如同在成功时好好控制自己一样重要。向获胜选手表示祝贺很重要。过去十年来,在一些重要赛事中向那些只以一两杆的微弱优势击败我的选手表示祝贺是一件艰难的事。但是在我赢得美国名人赛的胜利以后,我的对手们给我打电话、向我表示祝贺、并分享埃米和我的快乐与激动,那实在是一个特别时刻。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从我的竞争对手那里听到恭贺之词对我来说是极具意义的。

  Q : 谈谈对你来说非常重要的事情。你最近发起了"为勇敢者打出小鸟球活动"――这项活动的目的是向美国特别行动队勇士基金(SOWF)提供支持。该活动是如何运作的?

  A:我们的国家和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在9-11事件以后,为防止悲剧事件重演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这唤起了埃米和我的爱国之心。许多美国特种部队士兵为国家牺牲了他们的生命,埃米和我想要像关心我们自己家庭那样,来尽力确保他们的家庭在未来平安无事。特别行动队勇士基金(SOWF)为牺牲的每一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的每一个孩子提供大学教育经费。 该基金会对每个孩子进行了追踪支援,他们不必与基金会联系。 基金会同孩子们进行接触,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大学生活在等着他们。 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地告诉你,毕博决定对我在本赛季打出的每个小鸟球及鹰球提供分别为100美元和500美元的奖金,并以此作为对基金会的捐助。

  *备注: 在菲尔本赛季的前33轮比赛中(包括美国名人赛),他已经打出了2个老鹰球和161个小鸟球,达到平均每4.88洞就有1个小鸟球。

  Q : 毕博的雇员常常要因为工作的缘故去很多地方,因此,有时很难保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高尔夫球赛季如此之长,在其他地方举办的赛事如此之多,那么你是如何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的呢?

  A:对于每个人来说,保持工作和私人生活的良好平衡都是必需的。我非常幸运的有一位好妻子。她带着孩子陪伴我到处比赛,因此我们仍能作为一个家庭长期相处在一起。长年到处奔波可能非常艰难,但是在高尔夫球这项运动上我们很庆幸,因为我们可以自己安排时间, 并且在需要时,我们也可以休假。

  Q : 我相信许多人想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而你有没有梦想过成为一家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呢?

  A:我很庆幸我能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 我为自己的职业所做的努力和大多数人为其自身的职业所做的努力一样。虽然我很羡慕许多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是我不会因此而转变我的工作。

  Q: 非常感谢。祝你,也祝你所代言的毕博公司在2004年取得更多的成功。(臂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