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发球杆到铁杆推杆的新技术 2004年球具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14 《经典高尔夫》杂志

  2004 sneak peek

  在过去的几年中, 高球迷们都见证了高尔夫球具令人欣喜的突破。2004年,它们又将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经典高尔夫》将带领大家捷足先登,看一看这些即将出现的崭新球具。从PING,
TaylorMade, Cleveland等知名品牌到Srixon 、Sonartec以及其他一些国内不常看到的设计商,你会发现什么球具会在冬季结束时吸引来最多的关注,且能够毫无疑问地帮助你提高打球的水平。

  发球杆的最新趋势是融合钛和碳纤维性能上的优点,正如Callaway的ERC Fusion 和 Mizuno的MP-001所体现出的一样。由于在杆头和杆底部分使用了碳纤维,在使你的球包组合更加轻盈的同时,这一设计也充分发挥了钛材料的力量和具有高度弹性系数的特性。

  同样大幅提高了科技含量的还有球杆中非常重要的配件部分——杆身。想要改善你现在的球杆,可以看看Fujikura, Penley, Accuflex 和Saber的最新产品。

  石墨和钛的亲密接触Graphite And Titanium... Together At Last

  漫长的恋爱已经结束了,Mizuno, Yonex 和 Callaway终于决定合作,它们把石墨质轻的特性与钛高弹性系数的优点结合起来制造杆面和杆底。一个全新的石墨/钛质发球杆诞生了,无论是外表还是手感都十分与众不同。

  Callaway新的ERC Fusion以轻质的石墨杆头,钛质的杆面和杆底以及多样的内部重量来避免右曲球。Mizuno的MP-001发球杆,同样也是石墨杆头,钛质杆面/杆底,其设计初衷是降低重心,优化发射角度,提高球速以及减少旋转使球飞得更远。一直以来的石墨革新者Yonex出品了Cyberstar PowerBrid,具有相同的设计理念,希望使发射角度更高,球速更快和降低旋转率以使球飞得更远。 2004年,睁大你的双眼吧,其他发球杆制造商的球杆也一定会追随融合双重材料的趋势。

  处于发球杆前沿的PING 380 Si3,特征是完全锻造的380cc的杆头,旨在提高距离和精准度的有力的,厚度不一的击球面;TaylorMade的 400cc R540XD 和 440cc R580XD两款球杆,特点是都提供了较高的惯性率以及较低的重心,以使发球更高更远;Wilson Golf'的Deep Red II MAXX (450cc),特征是将40%的重量重新配置在了杆头更低的位置上,结果是重心移到球后方,在触球时产生更大的速率。Cobra 高尔夫的King Cobra 440cc SZ 球杆,经过碾磨的杆面,双重的重量系统以及最大的弹性系数将使击球更远。上述所有的发球杆都有不同的杆身柔韧性,长度和杆面角度。

  高尔夫球Golf Balls

  仅仅是在10年以前,对于高尔夫球,你还只有两种选择:偏重于距离的或是偏重于旋转和精准度的。幸运的是,那个时代毕竟已经成为了过去。在2004年的新球里,Wilson 高尔夫的新成员DNA (Distance 'n' Accuracy)高尔夫球,具有将球打得更远的低浓缩核心,以及在果岭滚动时柔软的感觉。Nike 高尔夫的Mojo, 名副其实地被人们视为最炫的高尔夫球,体现了这样的趋势:在95mph范围内为提高挥杆速度而大幅增加距离。The Mojo以“神奇的核心”以及“Nehru Jacket”为特征。如果你找不到它,也可以自己搭配一些球包组合,一样非常棒。

  紧步U-Tri Extra Distance 和U-Tri Extra Spin高尔夫球成功的后尘,Precept提供了全新的U-Tri Tour。这个三层球U-Tri Tour的特征是,一个注模的urethane 表面,Precept's Muscle-Fiber聚离物内层和368面三方八面体, 以及无缝隙表面。同样继承了上一款成功之处的是,Callaway发明了HX Tour作为HX Red 和 Blue两款的补充。HX Tour的特征是,超薄,持久耐用,urethane 表层,特别为减少球杆的旋转以及增加短铁杆的旋转而设计。在日本拥有庞大市场的Srixon出炉了新款UR-X,具有更加柔软的质感和更强的空气动力稳定性,原因在于它具有坚固的橡胶层,多层的urethane层面,以及四个不同的凹陷外形。

  铁杆的改进Room To Improve

  2004年铁杆的趋势和高尔夫运动的改进息息相关,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好消息,尤其是那些需要一点帮助才能把球打向空中的人来说。

  PING的新款G2铁杆增加了一个设计,使动力学配重允许充足的容错性,宽阔的杆底可以将重心从杆面移开。G2有四种款型:G2是标准装备,G2EZ 适合较慢的挥杆速度,G2L适合女性以及G2HL(发射较高)中长铁杆。

  因为有了将“空气”注入鞋子的壮举,才诞生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最不寻常的铁杆——Nike高尔夫Slingshot 铁杆。Slingshots具有被Nike称为Slingback的技术,这一技术将重心移得很低, 杆头后面和长铁杆跟部的设计着力于使杆面在触球时垂直, 以便使球飞得更高并且软着陆。传统铁杆的重心在杆头内部,然而Slingshot铁杆的重心则在杆面外,被Nike 高尔夫称之为“空气重心”。

  随着一套被称为Idea a1 Pro Hybrid Irons的混合铁杆和球道木杆的出现,Adams也紧跟着Nike 高尔夫在2004年步入了混合材料的平台。正如Adams Idear 以及a1 Irons这套混合铁杆,设计上顺利地从传统造型的挖起杆进入到后背镂空的中铁杆,再到更长的混合铁杆,Idea a1 Pro Hybrids的设计受益于兼容性混合球杆设计理论,旨在给那些更加优秀的选手掌控球的机会。

  TaylorMade已经给他广受欢迎的RAC铁杆系列增加了一个新成员,献给那些追求用铁杆击得更远的选手,那就是RAC HT 高弹道铁杆。The RAC HT 铁杆包括与其他款RAC相同的“feel pocket”技术,但是加上了一个球空降时的后部重心。

  正当你思忖这些铁杆都不能够挖地很深的时候,Wilson高尔夫已经身生产出了圆滑崭新的Deep Red II Distance 铁杆。DR IIs有着传统铁杆的外表,但是其背部的空穴里却增加了一个urethane嵌入物,能够增加速率,手感以及容错性。

  当然,如果对于在比赛中取得进步还没有胜券,而达到成功的挥杆还欠些火候,那么Mizuno MX-23,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一个低重心,较好的镂空设计和较宽的杆底都带来较好的容错性。Grain Flow的锻造和碳-钢结构给人以传统的手感。

  球道木杆的发展Fairway Woods Shape UP

  一些球道木杆例如Tour-proven Sonartec SS系列可以帮助你打出更多老鹰球,并且增加打上球道的机会。它有三款,SS-01 浅杆面(shallow face), SS-02 中杆面(mid-face)和SS-03 深杆面(deep face)。Sonartec SS 系列的球道木杆具有 Sonartec 深镂空设计,杆底和杆头的背面去掉了冗杂的部分,重心的提高和加深,使球在飞行时颇具穿透性,受风的影响较小。

  Cleveland高尔夫的球道木杆推出了一个新款,Launcher Titanium。比起传统的球道木杆,这一款的杆头更大,容错性比相应的铁杆更好,更低的重心可以使球飞得更高。

  去年的巨大胜利证明了木杆不仅是最近的一种时尚。在这些事迹中最新之一是,TaylorMade Rescue Mid TP,它是Rescue Mid的一种加强版本。Tour Edge Golf, 是第一个积极在市场上出售混合木杆的公司之一,它提供了成功产品Lift-Off Iron-Wood更新的版本JMAX Iron-Wood。 JMAX的重心更低和“地道的杆面斜角”使这个铁杆的代替品更加精密。

  杆身——球杆的引擎 The Golf Club's Engine

  引领杆身科技的是Fujikura,推出的新款Tour Release系列,结合了高质的材料和独一无二的工程学技术。有62, 67和72克三个款型。Tour Release的设计适合更多的期望发球更高而旋转较少的球员。2004其他的新款有Penley重75克的杆身,闻名的ETA杆身,一款“用户容易掌握使用的”Accuflex Icon(此前专为远距离发球冠军设计的),以及Saber的新款杆身(设计思路紧随闻名的Rifle Shaft)。Saber石墨杆身设计目的是为不同挥杆的类型和为了增加距离与精准度创造特别的条件。

  推杆Fresh Flatsticks

  对于所有选择传统样式的推杆,但是又感觉可以尝试two-ball风格的人, Odyssey高尔夫制造了新的2-Ball Blade。2-Ball Blade 结合了原始的2-Ball系统以及更紧凑的刀面设计。它具有 White Hot 和DFX 两款。2-Ball Blade使重心更低,并且大部分重心置于杆面之外。

  如果你想让你的比赛脱离推杆的噩梦,试一试Never Compromise最新的设计:Voodoo,它艺术地结合了Never Compromise著名的嵌入技术和现代的低重心高惯性率的设计。P67/69/85

  铁杆设计继续朝着一个目的而改进,那就是改善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和全面增加容错性。一些新款,比如PING G2系列,通过提供“改进比赛”和“高度改善比赛”两款长铁杆,让球员们可以定制自己的球具。其他球具如同Wilson's Deep Red II铁杆,Mizuno's MX-23,旨在降低重心,改进比赛的宽杆底设计,还具有锻造的外观及性能等额外的好处。Nike高尔夫的Slingshot铁杆,发展至今已逾十年,基于公司独特的Slingback技术,将重心从杆面移开,使Slingshots非常容易击球。最后,Adams Idea铁杆提供了一个铁杆和混合杆的融合,这一融合使那些挣扎于长铁杆的球员们受益。

  钛(Titanium)仍然在金属木杆设计中占有支配地位,并且设计师们也并不羞于大量使用它。Witness TaylorMade's R580XD, 具有440cc的令人难忘的造型,并且可以打出更长的距离。Cobra's SZ,同样也是440cc,着力于距离更远,而Wilson's新的450cc Deep Red II MAXX设计让球更容易飞到空中。PING, MacGregor 和 Srixon也有新款,全钛制造潮流声称可以产生更远的距离,并且改善精准度,而Cleveland在他们的Launcher木杆中采用钛结构以便使球更易上球道。同时,Sonartec证明了不锈钢同Tour-proven SS-07一起,具有可调节的杆颈设计。如果你需要一个可以提供距离和良好手感的高尔夫球,Nike新款Mojo, Wilson的Staff DNA, 以及Pinnacle 的 Exception都能够投你所好。更加偏爱多层urethane-covered性能的球友,可以试试Callaway的HX Tour,Srixon的 Pro UR-X 和 Precept的 U-Tri Tour。对于对球进洞要求颇高的球友来说,Odyssey具有高惯性率的2-Ball Blade 是一个不错选择。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