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打进前五名 圣裘德精英赛有望创造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圣裘德精英赛是张连伟今年所参加的第二场美巡赛比赛。比赛已经于5月27日星期四正式开始,第一轮结束,张连伟以68杆,低于标准杆3杆,进入前五名,只落后领先者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2杆。卫冕冠军大卫-汤姆斯离领先者位置也很接近,只差1杆,现在排在并列第二位。

  圣裘德精英赛总奖金470万美元,奖金榜前十的成员没有一个到场,也难怪一个前纳
信怀德巡回赛成员会如此轻易地以66杆登上领先者的宝座。沃恩-泰勒在南风TPC球场抓住7只小鸟吃下2个柏忌,打了14次美巡赛终于第一次领先18洞。沃恩-泰勒首轮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比赛1杆,尾随在后的除了汤姆斯还有保罗-斯坦科斯基(Paul Stankowski)。

  沃恩-泰勒表现最出色的地方是推杆,只用了24推,他说在同以前的教练研究过此事后,调整了左手的位置。“我真的推得很好。”沃恩-泰勒说:“基本上,我挥杆也不错,经常制造20、30英尺的距离。在18洞又切球入洞,因此保持了领先位置。”

  其实今天南风TPC球场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风速达到27mph,球道和果岭干燥,令杆数降低变得有一定难度。事实上,第一轮最低杆数为66杆也是近年来的高的杆数,上一次出现这样高的最低杆数要追溯到1994年了。66杆已经是最低杆数了,破70杆的人数当然不会有很多。根据统计,一共只有8名球员在第一轮结束后低于70杆。而第一轮的平均杆数为74.506杆也是今年比杆赛第一此高杆数,最高杆数出现在美国名人赛,为75.172。

  张连伟能打出68杆,破70杆,自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更难得的是,张连伟本轮没有出现柏忌,这是星期四唯一的一个。张连伟从后九洞开球出发,13洞四杆洞拿下第一只小鸟,两洞之后的16洞,一个5杆洞,他再次抓住小鸟。前九洞,张连伟在第一洞射下今天最后一只小鸟。这样,他的成绩来到了-3,并将其保持到了最后。张连伟现在位于并列第四名,与他平手的是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和日本选手宫濑博文(Hirofumi Miyase)。

  的确,在这样一个仁慈球场杆数竟然这么高实在让人意外。斯坦科斯基将说他瞟一眼领先榜,发现-1都列入其中真的很惊讶。“你可没见过这样的情形。经常-10是领先者,而-5是最后一名。下午开球的选手肯定在想:‘我打一个-5就上领先榜了。’”斯坦科斯基说:“真好玩,真是一个巨大挑战。”该球场的纪录为61杆,由杰伊-德尔辛(Jay Delsing)和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保持。

  卫冕冠军汤姆斯也没有预料到这个球场会这么难。“经常的情况是,我们就像对着旗杆射标枪。今天如果你过于勇猛,你只能到处找球。真的,要是你准备积极进取,你一定要辩明风的方向,并且选择正确的球杆。”

  汤姆斯今天有机会成为领先者,但是他在最后5洞就吃下2个柏忌,包括最后一洞(第九洞)。第九洞的旗杆插的位置有些刁钻,在左前方,接近水障碍。汤姆斯137码外用劈起杆攻果岭,结果还差一英尺到果岭。球没有停住,最终滚入了水中。“如果我再前进一英尺,那就是一杆好杆,可是过去前行,又可能冲到方克(Fred Funk)的位置(果岭后边)。”汤姆斯说:“这种情况你在奥古斯塔经常遇到,你必须锱铢必较,否则你就会吃下一个柏忌,甚至一个双柏忌。”汤姆斯今天最好表现出现在第三洞,那个五杆洞他射中一只老鹰。

  圣裘德精英赛有两次出现卫冕成功,一个是戴夫-希尔(Dave Hill,1969-1970),另一个是李-特维诺(Lee Trevino,1971-1972)。历史上,汤姆斯也的确卫冕成功过,那是在金斯米尔举行的Michelob锦标赛(2000-2001)。

  汤姆斯的失利让沃恩-泰勒成为领先者。去年沃恩-泰勒在纳信怀德巡回赛拿到11名从而进入了美巡赛,他说:“我期待着明天的比赛。比赛还剩三天,还有很多球要打呢。我会去享受这一切,竭力保持住自己的优势。”

  沃恩-泰勒今天11场比赛只晋级5次,最好的表现出现在别克邀请赛上,当时他的名次为25名。他之前更换过推杆,然而没有帮助,最近他接受朋友的意见,更改了握杆姿势。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