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沃尔沃PGA锦标赛罗斯领先 埃尔斯渡过艰难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28 新浪体育
埃尔斯渡过艰难的一天(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5年前,沃尔沃PGA锦标赛在温特沃斯举行期间,问球员签名的众多小屁孩中就有8岁的罗斯。可时光荏苒,当历史车轮转到第50届比赛的时候,23岁的罗斯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中心。

  罗斯在第二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现在以133杆(67-66),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比赛2杆。第一轮有精彩表现的埃尔斯这一轮却只打出71杆,为此陷落到四个人平手的
并列第二组合中。打出135杆,与埃尔斯平手的包括达伦-克拉克(68-67)、菲利普-普莱斯(70-65)和哈格曼(Joakim Haeggman,68-67)。

  当然今天是属于“英国玫瑰”罗斯的,他这一轮共有7只小鸟。其中最精彩的是五杆洞17洞,他从20英尺外切球入洞,拿下小鸟4杆。罗斯不只领先比赛,还让他的队友泰国贾第和前球王佛度黯然失色。具有讽刺意义的是:15年前,罗斯就问佛度要过签名。

  “那些日子已经如此久远,你真的需要坐下来想一想才能记起来了。但是那些日子是如此美好,不应该忘记。”罗斯已经赢得了两个欧巡赛冠军,他说:“10年、15年过去了,事物变化太大了。看看他们,那曾是我的梦想。现在我自己点燃了梦想的火花。”

  上一次,罗斯处于这样的位置也是大赛,那是在奥古斯塔的美国名人赛上。罗斯当时领先比赛2杆,可是第三轮他就打出81杆,丢掉了自己的领先位置。最后一轮71杆,罗斯还是显示了他的坚韧。

  罗斯确信奥古斯塔给他上了一堂宝贵的课程:“奥古斯塔让我知道绝不能惴惴不安,考虑太多。说起来有些乏味,但那的确是真的。奥古斯塔告诉我不要去考虑明天,只要好好打就可以了。”

  进入美国名人赛周末的那个晚上,罗斯承认他寝食难安。那个晚上,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洗手间,当然解手花不了什么时间,那里,罗斯一直在“量码数”。星期六罗斯很早就从床上爬起来。那个时候离他开球还有九个小时。也难怪第三轮他会打出81杆这么差的成绩。

  这次,罗斯再也不用量码数计算洗手间在什么方位了,因为他的家就在附近,驾着车就可以到球场来比赛。

  罗斯家楼下的壁炉的墙上挂着一张全家福,里边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在18洞果岭笑着。这让罗斯高兴也伤心。高兴的是那就是他赢得英国名人赛快乐的一刻,伤心的是照相片的父亲已经驾鹤西游了。如果老人家在世,想必对儿子的这一轮会很骄傲。当然如果罗斯能够拿下这个冠军,他会更高兴,那绝不只因为62.5万欧元的冠军支票,更因为儿子状态终于又回来了。

  今天威尔士选手菲利普-普莱斯也表现得不错,最后五洞全部拿下了小鸟,最终他以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全天最低杆数收杆。菲利普-普莱斯是去年欧洲公开赛的冠军,他说:“能打出这样的杆数,我很高兴。我在练习轮和在德国都感觉不错。早些轮打得不好,我有些沮丧,但是这个成绩就让我感觉好多了。”

  埃尔斯承认今天是艰难的一天,他觉得自己对推杆没什么感觉。尽管如此他在最后两洞还是射中了两只小鸟,最终获得了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保住了脸面,也让他呆在了冠军争夺圈中。如果埃尔斯能在周末的比赛中发挥好,赢得他欧巡赛16个冠军还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埃尔斯取得一个好名次,他就能取代维杰-辛格成为世界第二。现在看上去这样的机会很大,因为维杰-辛格本轮只打出了73杆,以137杆(66-73),低于标准杆5杆已经掉到了并列17名。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