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高尔夫摇篮里的小星星 美国少年选手的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想了解美国培养少年高尔夫球手现状的话,现在就先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国际少年高尔夫学院(International Junior Golf Academy,简写“IJGA”)高年级学生埃林·康科尔的作息时间表:清早6∶30起床;上午上文化课直至下午2∶00;此后,便跟着教练到球场去练习或者打球至5∶30;晚上6∶00在附近的快餐店里吃晚饭;接着,又去体育馆参加高尔夫项目的特殊练习,一直练到晚上7∶30;回家后,复习功课至9∶30;此后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晚上10∶30熄灯,准时休息。在周末,她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打高
尔夫球,有时候就参加比赛。

  “这是一个经过强化的作息时间表,”埃林·康科尔就是这样认为的,她是去年从圣路易斯到这里学习的,现年十七岁。“但是,对于大部分的时间安排,我是喜欢的。只有在我身体不舒服,或学校功课繁重时,我才很难将精力和时间集中在高尔夫方面。”

  她既不像轰动一时的泰国双胞胎女学生那样,在佛罗里达州布雷登顿市较有名的利德贝特高尔夫学院(Leadbetter Academy)学习,也不像凯瑟琳·卡特赖特那样的学生,高中毕业后很快就转为职业球手并参加2001年未来巡回赛。埃林·康科尔的打球成绩一般在80至85杆的水平,至今还没有赢过一场大型的少年赛事。她也许永无可能在美国女子PGA巡回赛上崭露头角。然而,埃林·康科尔很认真地把希望与梦想与这所美丽的学校编织在一起,这令所有的高尔夫球手,不管他们的年龄大小,都羡慕不已。

  目前,美国仅有三所学生型高尔夫院校。

  1.国际少年高尔夫学院:设在南卡罗来纳州希尔顿黑德岛。现约有70名学生,其中40%来自国外,80%系个位数差点的选手。

  2.利德贝特高尔夫学院:这所学校较有名气,设在佛罗里达州布雷登顿市。现约有150名学生,其中有一半的学生来自国外,40%的学生的差点为3或者更好一点。

  3.萨德尔布鲁克预科学校: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现总共有110名学生,其中40名学习高尔夫,其他的70名学习网球。

  尽管美国仅有的这三所学生型高尔夫院校的收费不菲,近期美国经济走势也在下降,人们仍看到入学的人数在增长,因为少年高尔夫以及为了上大学争取奖学金的竞争更加激烈了。

  现让我们再来看看国际少年高尔夫学院的情况。在那里,学生有机会到7座岛式球场打球,包括哈伯城(Harbour Town)球场(其在美国《高尔夫杂志》评选的世界百座顶级球场中,名列第75位)。他们在一名美国PGA教练陪同下做事,并在当地的其中一所院校里学习。他们居住的舒适的公寓套房,位于恬静的绿树成荫的小巷里。

  这座学院是由雷·特拉瓦格莱昂纳(Ray Travaglione)创办的。他曾有在美国华尔街工作的经历,后来带着夫人和两个十来岁的儿子,到了这个岛上办起了高尔夫学院。

  “自从我十二岁在迪克海滨球场当球童起,这个主意就已开始酝酿了,”特拉瓦格莱昂纳说,“我曾想像过拥有一个训练基地,里面有我在童年时代感兴趣的每一件东西。现在我终于创建起了这所梦想中的地方。”

  经过仅仅一年的投资建设,特拉瓦格莱昂纳在1994年招收了6名学生。由于口碑甚好,这座学院的招生人数迅速地增长。想一想这座学院是饶有兴趣的事情,对那些家庭富裕的孩子们来说,这不过是一座运动场罢了,但是,那沉重的讲课使实践锻炼的原则变成了泡影。

  “我们的目标总是使一个人能够全面地发展。高尔夫是通向这个目标的工具,”特拉瓦格莱昂纳说,“我们有责任来保证每一个孩子都应得到名副其实的教育和生活经验。我们并没有在寻找下一个泰格·伍兹。”

  与我们谈话的孩子们都怀着切实的追求。许多人希望在他们取得上大学的奖学金方面更有利一些。该学院说,90%的学生们能够得到某一种高尔夫奖学金。其他的学生希望能够在高尔夫行业里谋求工作,或者今后打好某一场比赛,给他们的工作经历带来一种优势。

  一些外国学生拥有非同寻常的使命。约瑟夫·索塔克是一个二十岁的斯洛伐克小伙子。他来这里学习,就是因为他的父亲希望在自己的国家里建立起第一座18洞高尔夫球场。这小伙子本人则希望成为一名职业球手。又如,克里斯琴·尤伊,十七岁,菲律宾人,本人并不太愿意到这里来学习。“我的父母亲为我作出的这个决定,”他说,“但是,这高尔夫很有意思。我想成为一名医生。该学院将会帮助我走进一所好大学的校门;此外,高尔夫还培养了我的纪律性和忍耐性,我需要这些东西来帮助我完成医学院学业。”

  那么,学院怎样来保障学生不受疲劳战术之苦呢?

  体育心理学家布莱斯·扬在学生中开展工作,帮助他们正确地认识高尔夫。在斯基普·马利克的领导下,他协助教练们探索疲劳战术方面的问题。学院的工作人员也有一些办法,来确保这些孩子们的生活保持均衡。周末,学院还组织国际少年高尔夫巡回赛(IJGT),这是全国性比赛,并对非在校(院)的球手们开放。参赛的学生们就得到了一次强制性的短暂休整的机会。如果学生出现低落消沉的情绪,或者需同其他的学院进行比赛,在练习期间他们就会早早地被送回家去。

  一些学生及他们的家长说,学院的这张排得满满的作息时间表提高了学术研究的注意力。居住在南非和加拿大的伊莎贝尔和阿维·杜托伊特,把他们的十七岁儿子伯恩哈特送到这里来学习,因为他想在这个冬季打高尔夫。

  “他的学习成绩已经从C级提高到了A级,”伊莎贝尔说,“我认为,这座学院提供着一种独一无二的经验。”

  “伯恩哈特以前想吃、想睡,而现在想的是充满着活力的高尔夫,”阿维·杜托伊特补充说。“如果今后他改变主意,那就太好了,但他将会从这里得到裨益。”与我们谈话的孩子们都怀着切实的追求。许多人希望在他们取得上大学的奖学金方面更有利一些。该学院说,90%的学生们能够得到某一种高尔夫奖学金。其他的学生希望能够在高尔夫行业里谋求工作,或者今后打好某一场比赛,给他们的工作经历带来一种优势。

  一些外国学生拥有非同寻常的使命。约瑟夫·索塔克是一个二十岁的斯洛伐克小伙子。他来这里学习,就是因为他的父亲希望在自己的国家里建立起第一座18洞高尔夫球场。这小伙子本人则希望成为一名职业球手。又如,克里斯琴·尤伊,十七岁,菲律宾人,本人并不太愿意到这里来学习。“我的父母亲为我作出的这个决定,”他说,“但是,这高尔夫很有意思。我想成为一名医生。该学院将会帮助我走进一所好大学的校门;此外,高尔夫还培养了我的纪律性和忍耐性,我需要这些东西来帮助我完成医学院学业。” 作者:塔拉·格拉韦尔(Tara Gravel) 

                                   编译:孙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